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新华中学胡超然:会两门外语的知性小才女


时间:2018-07-13 09:11:43  来源:  作者:

看一会儿法国原文小说,再追几集最热映的美剧:为世界杯上法国队加加油,再研究研究最热门的中外脱口秀节目……胡超然的暑假生活过得特别充实。这个在新华中学法语班读书,法语结课考成绩优秀,同时参加全市的统一中考,英语得到118.5高分的女孩儿,总是被周围的亲友们羡慕着:“小小年纪,就会两门外语啦。”

胡超然是个从小就在语言能力上挺出众的小姑娘,所以在小升初的时候,她主动选择了新华中学的法语班,她特别想多学一种语言,多一种语言技能。上了法语班以后,她的愿望得到了满足,虽然从新学习一种以前从来没有接触过的语言,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是因为有兴趣,所以她还是很兴奋地投入其中。在学习的过程中,她也越来越能体会法语的美,以及多掌握一门语言给自己带来的优势。

为了让学生们更好地了解法国的文化,有更好的语言环境。学校不仅聘请了法国外教,还有“法语周”等兴趣活动。并增加了对外交流的内容,小胡同学就在初中阶段接待了来自法国的小伙伴,法国同学在她的家中住了一周,她们一起逛天津,你讲讲天津特色文化,我说说法国秀丽风光……彼此增长知识,还提高了语言能力。

一边学着法语,自小就学习的英语也没有放下,双语培养模式下,胡超然和她的同学们知识面越来越丰富。同时自己的母语更不能被轻视,胡超然还参加了学校的学生社团——辩论社。在各种活动中,她不断增强自己的语言表达能力和思维应变能力,越来越成为一个“能说会道”的女生。

胡超然是一个知识丰富,沟通能力又强,思考问题很慎密的女孩子。知性、有才气,已经充分地体现在她的身上。有人说她是学霸,有人夸她是才女,她自己对自己的评价就是:我没有那么厉害,就是喜欢的东西挺多,平时注意积累。在学习这件事儿上,兴趣是最好的老师,一定是先有兴趣,才愿意多在这上边下功夫。而且你经过努力,发现自己用过的功都是有用的就会更有兴趣,这就是一个良性循环。比如我学了法语,就能看更多的法国原文书籍,也更喜欢看电视里的法语节目,有时候在新闻里听到法文的内容,自己还真的能听懂了,就觉得特别兴奋。

胡超然是个综合素质很强的好学生,她的获奖证书可以摆“一床”,多年的区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文明学生,还有全国性英语演讲比赛的二等奖等等,她还会弹吉他,甚至会来两下拳击……会学又会玩儿的小姑娘总是赢得人们羡慕的眼光。小胡同学还想继续她“学会多国语言”的梦想,她说:“世界那么大,一定要去看看。”她要带着中国女孩儿的特色,中国新一代的优秀,走得远一点,飞得高一点。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
Copyright © 最新平台出租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