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我市组建素质高懂外语熟悉市情旅游志愿服务队


时间:2019-03-06 14:40:46  来源:  作者:

今年是毛泽东同志题写“向雷锋同志学习”56周年,为激励广大青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结合我市追赶超越中心工作,团市委、西安志愿者协会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启动“青春志愿展风采 追赶超越共奋进”系列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大力开展“爱我秦岭 爱我中华”生态环保志愿服务

从即日起至年底,全市将大力开展“爱我秦岭 爱我中华”系列生态环保志愿服务活动。围绕秦岭生态保护“两条例一办法”,开展丰富多彩的秦岭生态保护宣传教育活动。在“3.9 保护母亲河日”“3.12 植树节”等重要时间节点,重点开展“身边增绿”、植绿护绿、捡拾白色垃圾、保护秦岭水资源等主题实践活动。结合全市治污减霾、污染防治等工作,广泛开展“同呼吸 共行动 我为治污减霾出份力”“保一山碧绿、护八水长流”“增绿减霾 青春卫蓝”等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持续开展城市提升“河(湖)小二”“路小二”“所小二”青年志愿服务行动。引导广大青少年自觉养成爱护环境、爱护城市的良好行为习惯。

持续开展“文明乘车跟我排”、青年文明号包抓十字路口、“绿色骑行”“低碳健步走”等活动,巩固文明西安建设成果。在快递即时配送行业从业者中开展多种形式的文明交通主题实践活动,号召广大即时配送行业从业者自觉养成遵章守纪、安全出行的习惯。

组织志愿者参与脱贫攻坚建档立卡产业帮扶工作

扎实开展助力脱贫攻坚志愿服务活动。以“青春助力脱贫攻坚‘345’工程”为统揽,深入开展“崇尚劳动、勤劳致富”树志气、“强化教育、扶志扶智”增实力、“美丽乡村、文明家园”塑环境、“邻里守望、互帮互助”聚能量等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组织青年扶贫志愿者参与脱贫攻坚建档立卡、政策宣传、产业帮扶、电商培训等工作。特别是西部计划志愿者在服务地围绕教育关爱、医疗卫生、农业科技、文化生活等内容,为贫困地区青少年提供服务。

围绕学业辅导、亲情陪伴、感受城市、自护教育、爱心捐赠等五个方面开展“小葵花”关爱行动;深化“小小志愿者”志愿服务行动,重点开展农民工子女较集中学校、偏远山区学校等的结对活动,进行义卖、捐赠活动,帮助贫困地区青少年成长。组织辖区志愿者深入社区、公园等地开展“生活垃圾分类”“生活垃圾不落地”等志愿服务宣传活动,在全社会形成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

建立健全旅游志愿者队伍 储备长期服务人才

大力建立健全西安市旅游志愿者队伍,组建一支素质高、懂外语,熟悉我市市情市貌、历史沿革的旅游青年志愿服务队;引导广大青年参与旅游互动、景区服务、旅游宣传、导游讲解、文物保护知识宣传等社会实践活动,通过对志愿者专业培训,为我市大型旅游、会展、博览会、景区博物馆、旅游推介储备长期服务人才;在“端午节”“中秋节”“十一黄金周”等法定节假日组织旅游志愿者服务于辖区内各大旅游景点,为世界游客展现出西安青年的精神风貌。

以“第三届世界西商大会”“2019西安城墙国际马拉松赛”、2019欧亚经济论坛等大型会展志愿服务工作为着眼点,扎实开展“小蜜蜂”大型赛会志愿服务活动。

广泛开展医疗法律心理援助文化下基层等社区服务

同时将集中开展“服务进社区 青春促和谐”志愿服务活动,以社区下岗或失业人员、社区空巢老人、留守儿童、残疾人、优抚对象、特困户等弱势群体为主要服务对象,广泛开展医疗、法律、心理援助、文化下基层等社区服务。引导青年志愿者深入到社区、残疾人康复中心、特殊教育学校等残疾人群中,在“5.19全国助残日”“12.3国际残疾人日”等重要时间节点,开展心理辅导、知识普及、爱心捐助等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

广泛动员辖区青联、青企协、青年文明号、五四奖章集体、好青年集体、优秀志愿者组织等各级优秀青年集体,通过举办敬老故事会、知识竞赛、征文比赛等形式多样的敬老爱老主题文化活动,带头走近老年人身边,倾听老年人心声,关心老年人生活,为老年人提供力所能及的精神关怀、生活照料、法律援助等服务,让他们感受社会温暖,安享晚年。

深化开展“青年网络文明志愿行动”,组织动员团员青年成为网络文明志愿者,利用网络媒体的微博、微信、知乎、抖音等互动阵地,通过图片、音频、视频、发帖等方式,共同构建积极、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逐步形成多领域、全覆盖、深层次的“文明上网”服务体系。(西安日报记者 拓玲)

来源: 西安新闻网 编辑:雷莹

分享到:
(原标题:我市组建素质高懂外语熟悉市情旅游志愿服务队)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
Copyright © 最新平台出租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