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海南侨乡琼海开展措施提升公民外语水平


时间:2019-03-22 09:41:13  来源:  作者:

中国侨网琼海3月17日电(陈德君) 为进一步提升琼海市公民外语文化素养和跨文化交际能力,海南省琼海市政府近日印发《琼海市全面提升公民外语水平工作方案》(下称“方案”),力争至2025年,政府及其部门以及各企事业单位中涉外服务部门和窗口从业人员能较系统地掌握行业外语知识和文化礼仪,能至少用一门外语进行相关行业交流。
方案要求,琼海市教育局要深化中小学英语课程教学改革,丰富教学内容,改进教学方式,加强中小学英语听说能力与跨文化交际能力的培养,进一步提升中小学、中职学校学生的英语口语能力。改革评价方式,在中小学外语教学评价上,增加听说评价考核的比重,积极探索中考、高考外语口语测试办法。加大信息化手段在中小学外语教学中的应用,重点提高中小学生的外语听说能力。鼓励中小学校创造条件开设第二外语。鼓励学校结合本地的自然与人文特点,开发出易于学生接纳吸收的外语校本课程,不断提高中小学生的外语能力水平。
2020年起,在全面普及小学三至六年级英语学习的基础上,全面启动小学一、二年级英语学习,并在琼海市公办幼儿园中分阶段、分批次启动英语学习实验,力争到2025年实现全市英语学习在学前三年以及小学一、二年级全覆盖。
方案提出,要实施国际语言环境建设。开展公共场所外语标识专项整治工作。在旅游、商业、文化、体育、道路、医疗等重点公共场所启动规范外语识别工作,到2020年,完成重点公共场所外语标识设施的改造。研究构建多语言宣传服务平台。在单位、社区以及公共服务场所张贴简单的日常外语宣传画,利用多媒体、电视等播放日常外语视频等。
方案称,琼海市政府及其部门以及主要涉外企事业单位对外门户网站提供多种外语版本选择,大型国际性会议采用双语主持,加快建设城市多语言服务系统。(完)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
Copyright © 最新平台出租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