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新冠疫情期间ESG投资受热议 ESG投资前沿论坛在京召开


时间:2020-06-04 14:11:29  来源:  作者:

2020年6月3日下午,“ESG投资前沿论坛”在北京召开。该论坛由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中国责任投资论坛、社会价值投资联盟和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联合发起,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为论坛支持单位。新浪财经ESG频道作为战略合作媒体,对本次论坛进行了直播。


据了解,该论坛立足于国内ESG投资实践与探索,放眼全球ESG投资趋势与思想,通过联动上市公司、监管机构、资产管理机构、学术研究机构等,实现跨界多方协同,就新形势下如何扩大ESG理念传播,构建ESG投资生态体系,促进ESG生态良性互动与合作,共创新商业文明进行主题研讨,为中国未来可持续发展之路建言献策。


社会价值投资联盟常务主席马蔚华先生在论坛发言中表示,新冠肺炎疫情以及近期资本市场上发生的暴雷事件使得ESG投资成为热门话题,越来越多投资者开始重视非财务指标。中国的ESG投资虽然发展较快,但依然存在认知不足、缺乏数据信息与评估标准和工具等问题。中国可以借鉴绿色金融的发展模式,通过监管机构顶层设计和细节指引来推动市场逐步参与,并立足于中国特色实践,逐步与国际接轨。他指出“ESG投资前沿论坛”的举办将极大促进ESG投资理念传播与倡导,发掘中国ESG投资实践案例,推动ESG投资生态体系建设。


贝莱德集团董事总经理Thomas Fekete通过远程连线的方式参与了本次会议。他提出当下就是发展可持续投资的最佳时机。ESG投资可以反映企业治理情况及其潜在风险。通过长期数据追踪发现,ESG指标表现优异的企业在危机中更具有韧性。ESG投资不意味着为了追求良好的可持续性而牺牲财务回报。ESG数据披露是市场建设的重要环节,未来社会和治理因素将变得与环境因素同样重要。


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何杰先生代表论坛支持单位发表致辞。他在致辞中指出,深圳作为中国践行联合国可持续发展议程的示范城市,在可持续发展金融领域做出了一系列的前沿探索和实践,包括制定出台绿色金融系列政策、创新绿色金融产品及服务、加强国际绿色金融合作和凝聚绿色金融发展共识等。未来,深圳将努力打造全球创新资本形成中心、全球金融科技中心和全球可持续金融中心,并通过设立涵盖政商学界的联盟等,在可持续发展金融领域持续发力。

本次论坛出席嘉宾还有华泰保险董事长王梓木先生、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所原所长张承惠女士、中国商务部国际技术合作交流中心张翼先生、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高级顾问朱寿庆先生等来自政府、金融机构、学术机构和社会组织共45人左右参会。论坛由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副秘书长俞建拖先生主持。

开幕式后,嘉宾就“ESG投资生态体系及要素”、“ ESG投资在中国发展策略”和“ESG投资在中国勃兴的路径”等议题进行闭门深度研讨。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
Copyright © 最新平台出租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