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大学取消一二本?教育部门作出回复,新规或明年执行,学生有福了


时间:2021-12-27 19:49:20  来源:  作者:

望子成龙望女成凤是很多家长的心愿,他们希望自己的孩子能考一个好成绩,并进入名校读书,可是我国本科大学的数量有限,不可能把全部的高考生录取,因此很多大学都会设立最低录取分数线,对达到标准的学生进行择优录取。


可有些家长急于求成,他们为了让学生提升成绩想了各种办法,比如请私人家教,让对方去培训班读书等等,可是每个学生擅长的事情和天赋都不一样,有些学生的成绩不太理想,但他们在艺术或者体育方面有较高的天赋,可要是家长强迫他们学习文化课知识,而抑制了对方的兴趣爱好,那很有可能会起到相反的效果。


虽然高考并不是学生进入本科大学的唯一途径,比如保送生就可以免试进入大学,要是学生可以在世界性体育赛事上获得第一名的好成绩,或者在某个领域有重大贡献以及成就,比如研究出百草枯解药,那他同样有机会被大学破格录取。


除了学习成绩外,填报志愿也是一件重要的事情,毕竟专科和本科二是不同的,985、211院校的实力就比三本强,而三本的教学水平普遍强于专科(个别院校除外)。


大学取消一二本?教育部门作出回复

要是大家仔细观察就会发现,部分地区已经取消三本了,变成三本跟二本合并录取,不过有些地方还是有三本存在的,而且有些地方已经准备取消一本和二本的划分,把两者合并成一个批次。


有些地方已经把二本和三本进行了合并,合并后变成了本科普通录取批次,新规或许会在明年执行,211、985大学的称号也有可能取消,而被双一流称号替代,有些人觉得学生有福了,这意味着学校不再有好坏之分,学生填报志愿时不用把精力放在挑选学校上,他们只要选择自己喜欢的专业就可以了。


在很多学生和家长的眼中学历是很重要的,他们宁肯选择名校的冷门专业,也不希望进入普通学校的热门专业,他们认为学历高的学生在就业的时候更有优势,说出去也比较有面子。

可是把一本跟二本合并也是有弊端的,那就是对成绩差的学生不太友好,要是没有批次设定和专业调剂,那学霸照样可以进入自己喜欢的高校,而分数较低的学生就有可能出现滑档或者调档的情况。


同时还有好消息

这个好消息就是长治市教育局准备从2022年开始把裸眼视力和体重考核纳入中考总成绩中,裸眼视力分为三档,第一档是大于等于4.9,第二档是4.6到4.8之间,第三档是小于等于4.5,裸眼视力低于4.6和体重不符合标准学生最多会被扣4分。


如果学生不想近视,那就要避免长时间高强度用眼,多去户外锻炼,并保持充足睡眠,一般来说高中生每天合理睡眠时间是8小时。

各位小伙伴们,你们觉得学生每天应该休息多长时间呢?欢迎留言讨论,点关注了解更多内容。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
Copyright © 最新平台出租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