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上海大学纪念建校100周年


时间:2022-10-24 15:13:11  来源:  作者:

10月23日,上海大学举行纪念建校100周年系列活动。上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群、中国科学院院士杨雄里、林国强、张统一,以及早期上海大学师生代表蔡和森、向警予孙女蔡予等代表线上线下参加活动。

上海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刘昌胜介绍,百年来,上大人始终坚持上善若水、立德树人,坚持大道明德、道济天下,坚持海纳百川、改革创新,坚持学用济世、实干兴邦。他表示,未来上海大学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实践中,奋力谱写新时代上海大学的新篇章。


上海大学纪念建校100周年大会现场。上海大学供图

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研究员、中国科学院院士、1964届校友林国强在现场发言,美国旧金山亚洲艺术博物馆馆长、美国人文与科学院院士1983届校友许杰博士通过视频方式发言,党的二十大代表、“七一勋章”获得者、安徽省政协原副主席、中国共产党创始人之一李大钊先生之孙、上海大学第三届董事会名誉董事李宏塔进行视频发言。

上海市副市长陈群介绍,上海大学是一所以上海城市命名的大学,该校立足上海,服务全国,着力推进科教、产教融合、政产学研合作,科研成果创新,为上海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已成为上海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他希望,上海大学一是坚定办学方向,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的高水平大学;二是传承红色基因,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三是立足发展大局,不断提升服务国家和上海的能级和水平。

“一流的城市孕育一流大学,一流大学成就一流城市,上海市政府将一如既往为上海大学发展提供有力支持,营造更好环境。”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
Copyright © 最新平台出租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