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邻邦扫描:俄副防长文武双全会4门外语 俄军花小钱复活“航母杀手”


时间:2018-07-03 13:37:56  来源:  作者:

参考消息网7月2日报道 2018年5月俄罗斯和中亚军情热点频现:哈萨克斯坦举行盛大阅兵式,俄军花小钱复活“航母杀手”,等等。下面就让我们来回顾、分析一下这段时间相关国家和地区的重要军事动态。

俄副防长文武双全会4门外语

据哈萨克斯坦国防部网站5月7日报道,当天为纪念国家保卫者日,哈武装力量最高统帅兼总统纳扎尔巴耶夫出席了在第40军事基地举行的盛大阅兵式,来自哈军特种部队、国家警卫局、内务部国民近卫军、边防部队的约3000名军人、300件地面武器与技术装备和近40架飞机参加了本次阅兵活动。

哈萨克斯坦国防部网站5月12日报道称,哈武装力量第一副国防部长兼总参谋长穆拉特·麦克耶夫中将参加了在土耳其境内举行的“以弗所-2018”大规模多国联合战斗演习。军演分为2个阶段,从2018年4月11日起至5月11日结束,共有23个国家参加。麦克耶夫中将表示,这次演习不仅对参演部队提高战术协同帮助很大,而且有利于各国官兵相互学习、借鉴各自先进的战法、训法。

据俄国防部网站5月14日报道,当天俄防长绍伊古与埃及军事部门首脑谢特基·索博希上将在莫斯科举行会谈。绍伊古强调,两国在扩大军事领域合作上正呈现积极稳定的态势。埃及武装力量采用俄产先进武器与军事技术装备的意愿令俄方感到满意,并称在加强区域安全与稳定上,俄方十分重视开罗的领导地位,望双方继续致力于拓展各方面的军事领域互利合作。索博希上将对此表示认同,希望两国加强联合演习、军事技术与反恐协作。

福明·亚历山大·瓦西里耶维奇,上将军衔,俄联邦国防部副部长。1959年5月25日,福明出生在东哈萨克州列宁诺戈尔斯克市(今哈萨克斯坦共和国里杰尔市),1984年他从苏联国防部红旗军事学院(今俄联邦国防部军事大学)本科毕业,获得学士学位,此后10年一直在军中服役。

1993年,福明被调往俄联邦对外经济联系部军事技术合作总局工作。1994至2005年,他先后在多家国有军工企业和官方对外投资机构任管理层任职,直到2005年他重新回到老单位——俄联邦军事技术合作局,并于2012年被提拔为该局一把手。

2017年1月31日,根据俄联邦总统令福明被任命为俄副防长,全面主持和领导俄对外军事技术合作及相关部门的工作。2018年,他晋升上将军衔,并被评定为俄联邦二级国务顾问。福明除早年就读于红旗军事学院外,参加工作和走上领导岗位后又在俄联邦国民经济研究院、俄总参军事学院、俄联邦财政大学不断进修和深造,拿到了技术学副博士学位,还精通葡萄牙语、西班牙语、英语、克里奥尔语等多门外语。由于功勋卓著,福明先后荣获“为国效力”2级勋章(1997年)、“为国效力”4级勋章(2009年)、荣誉勋章(2014年)、友谊勋章(2007年)以及若干苏联与俄联邦奖章。

俄军花小钱复活“航母杀手”

据俄国防部网站5月15日报道,首批500名BTR-82A轮式装甲运兵车“瞄准操纵手”专业学员在中央军区训练中心通过技术等级考试评点。据悉考试期间,学员们完成了操纵车载武器射击考核,还通过了驾驶装甲车及作训、体能与特种战术训练等一系列测验。今年5月,总共有2500余名学员被派往俄中央军区各陆军部队担任战车指挥员、驾驶员、瞄准操纵手、通信员和机械师。

据俄军工综合体网站5月4日报道,俄西部军区驻扎在沃罗涅日的远程航空兵团得到了改进型“希比内”机载电子战系统。据悉,新一代“希比内”将保护范围从本机扩大至整个作战编队,而且可以帮助飞行员在复杂电磁环境下保持与地面中继站和编队其他飞机的通信,显著提升了苏-34战斗轰炸机的电子战能力和生存性。

据俄军工委员会网站5月7日报道,俄国防部展示了最新研发的“海盗”无人机。后者可用于全天候对地、对水面目标的空中侦察,并引导精确制导弹药杀伤、摧毁运动中的敌方车船。在公布的视频中,“海盗”完成了起飞、巡航、跟踪、着陆的行动全过程。据悉该型无人机可持续飞行10小时,最大高度6千米,作战半径超过160千米。

据陆军公认网站5月14日报道,俄乌拉尔车辆厂研发了一种名为BMMP的新型履带式两栖装甲车,旨在增强俄海军陆战队的火力和机动性。据悉,BMMP的最终研发工作将于2019年底完成,首批样车将在2020至2022年接受测试,并于2023年正式交付部队。BMMP将用于替换俄海军陆战队现役的BTR-80、BTR-82AM、BMP-3F等装甲车,可担当步兵战车、装甲人员输送车、指挥侦察车等多样化角色。

BMMP采用与BMD-4M伞兵战车、“库尔干人”步战车一样的通用部件,水上行驶速度32千米/时,地面行驶速度75千米/时,可选配AU-220M“贝加尔”遥控武器站(1门57毫米自动炮和1挺7.62毫米并列机枪),能搭载3名乘员和10名步兵,并配备新一代夜视、瞄准和火控系统,可全天候作战。

据俄消息报5月16日报道,俄海军司令部官员表示,“第2代水下无人装备‘克拉维辛-2’正在克里米亚费奥多西亚海军试验场进行试验。”据悉,“克拉维辛”-2是俄第2代水下军用无人装备,外形像一艘袖珍潜艇,长约7米,直径近1米,重约4吨,下潜深度可达6000米。“克拉维辛”-2列装俄军后,将由担负特种用途的核潜艇搭载执行任务。

据塔斯社5月24日报道,俄副总理尤里·鲍里索夫表示,“俄罗斯已经解决了航空和舰船发动机的进口替代问题。”鲍里索夫称,“陆军航空兵的飞机发动机BK-2500替代了乌克兰制造的TB3-117,海军舰艇的发动机问题也得到了解决。”但他同时指出,在特殊电子元器件领域俄罗斯仍然依赖进口。

据俄消息报5月15日报道,俄罗斯计划对部分退役的Kh-22导弹进行现代化改造,使之恢复作战状态。据悉,俄国防部将通过一份为期3年、价值3亿卢布(480万美元)的合同完成对32枚该型导弹的翻新工作。Kh-22由彩虹设计局于上世纪60年代研发列装,是冷战时期苏军图-22M战略轰炸机搭载的主要武器。该导弹可携带核常弹头,主要用于对抗美国和北约的航母战斗群,也可对陆基战略设施进行致命打击。(作者/韩旭)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
Copyright © 最新平台出租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