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如何教孩子自学外语?自学6门外语的语言达人分享了他的方法


时间:2018-11-22 12:42:59  来源:  作者:

"除了法语,我还自学了5门其他外语,掌握了有效的学习方法。"

国外的一名语言达人分享了了自己自学外语的有效方式,得到很多人的点赞。因为这种方法的实用性很强,是作为一个学习者的经验总结,推荐给大家。

从儿时开始学习语言至今,我一直热衷语言的学习。

我自学的第一门语言是法语,那时我才12岁,爱上了这门有着优美语调的语言。

但是,当时我的学校并没有开设这门课程,所以我开始尝试自学。

现在,20多年后,无论何时去到巴黎,我都可以用近乎当地人的水平没有障碍地进行交流。

 

除了高中时代在校园里学习过西班牙语,工作期间自学德语之外,我在语言方面的自学还涉足过意大利语、韩语、甚至是俄语。

虽然并不是每种语言都很流利,但是我发现自己很容易就记住了一门外语的词汇。

主要是通过以下6种方法。

1.用正在学习的外语听音乐、看电视、看电影

互联网的普及让你轻轻一敲鼠标,就可以很容易获得全世界每个地区的音乐和媒体资料,所以,好好地利用互联网!

你可以搜寻一门外语所在国家最受欢迎的音乐家、电视节目、电影等。

 

比如,如果你想学习法语,为什么不去互联网上找Mylene Farmer(歌手),Serge Gainsbourg(音乐家),Christine and the Queens(歌手)的大作呢?

网络上也有很多法语电影,像"Le Chef" and "Dans la maison"都是很好的学习材料。

不论学习哪种语言,好好做一下调查,网络上可以找到很多免费的学习资料。

2.当词汇量积累到一定程度时,我会开始用外语阅读原版书籍

当然,这个方法不适合初学者。

 

当你的外语词汇量达到中级水平时,试着搜寻一些本国作家写的原版畅销书或者畅销书的译本。

你可以先看译本了解故事的梗概,这样对看原版书非常有帮助。

阅读过程中可以将生词写下来,稍后一起查阅词典,做的越多之后你会发现自己的词汇量不知不觉就增加了很多。

当你掌握阅读外文原版书籍的方法后就可以尝试下一个方法了。

3.把一门正在学习的语言的外文—英文词典放在手边随时查阅

当你在阅读外文材料时,需要一个查阅单词的有效方法,而词典应该是最容易的。

 

一本厚厚的外文—英文(母语)词典或者容易携带的电子词典都是必备的学习工具。

当然,你也可以下载一个翻译软件APP,上面最好带有词典功能以及翻译功能。

4.特别关注学习习惯用语

在学习语言的过程中,比如法语,光知道动词变位、阴性、阳性词是不够的。

如果你真的想要流利地说一门语言,那就要学习当地人常用的习惯用语。

 

同样,你可以通过看电视、电影来接触这些习惯用语,遇到生词时把它们写下来回过头来再查阅词典。

5.制作抽认卡片

还记得这些在学校里使用的学习工具吗?没错,在自学时抽认卡片同样是很好的辅助工具。

通过电视、电影来接触生词当然是行之有效的方法,但事实上是把这些生词写下来会更有利于帮助我们记忆。

 

就像你会把阅读原版书籍时遇到的单词写下来那样,你要特别留心时不时把想要说的句子、单词写下来,这样会更加深你的记忆。

6.练习所学外语

我推荐使用外语学习APP,虽然这不是我学习的主要资料来源,但确实是一个很好的补充,尤其在练习时。

当你的语言水平到达比较高的级别时,这些APP上的材料会有些简单,但是你可以试着升级到高级别版本。

 

每天花一些时间在APP上进行练习会是一个很好的学习回顾,这是我非常推荐的。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
Copyright © 最新平台出租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