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人工智能”等32组外语词中文译名被推荐使用


时间:2019-02-18 10:13:04  来源:  作者:

新京报快讯(记者 冯琪)2月12日记者获悉,外语中文译写规范部际联席会议专家委员会近日审议通过了第六批、第七批向社会推荐使用的外语词中文译名,共推荐使用译名32组,包括“人工智能”、“情商”等。

根据名单,第六批推荐使用外语词中文译名共20组,第七批共12组,均以社会应用领域出现的外语词为主,如“人力资源”(外语词Human Resources,缩写HR;)“情商”(外语词Emotional Quotient,缩写EQ)。

除一些使用较稳定的译名外,第六、七批名单也关注新出现的译名,特别是具有社会应用潜力的词条,如人工智能(AI)、电动汽车(EV)、商务智能(BI)等。

据悉,外语中文译写规范部际联席会议专家委员会推荐在社会生活各个领域使用规范的外语词中文译名。译名研制过程中,主要参考部分主用辞书中收录的外语词缩略词词条,运用多类型语料库查询、频次统计等方法,比照科技名词审定委员会等机构发布的译名信息,并就部分译名征询相关领域专家、从业者的意见等。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
Copyright © 最新平台出租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