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体坛那些语言天才:德约通晓五门外语 马五爷用中文解说足球


时间:2019-03-02 10:20:12  来源:  作者:

腾讯体育讯 2月26日,又是一年四六级查分的日子,想必有人欢喜有人愁。当大学生们还在为如何通过英语四六级发愁的时候,体坛的一些明星大腕们早就成为了语言天才。除了自己的母语,他们还通晓多门语言。最神奇的当属中超球员秦升,据说他会说“八国外语”,相信很多球迷都听说过“秦教授”的江湖传说。

费德勒:会说五国语言,可以用四种语言打牌

瑞士网球天王堪称语言天才,他会说一口流利的英语、德语、法语,还在比赛中还能使用瑞典语和意大利语和裁判交流。而且,费德勒还会用土耳其语从1数到10。

 

费德勒在上海坐地铁

据说,费德勒在参加上海大师赛期间,想挑战一下中文,还特意请了一位汉语老师。不过,费德勒很快发现,中文实在是太难了。“我的老师只教了我10分钟,我就有点崩溃了。”

费德勒很喜欢打牌,前温网冠军帕特-卡什称,费德勒可以用四种语言抱怨或者赞美手中的牌。

德约科维奇:通晓五门外语,曾经学写汉字

2019年澳网男单冠军德约科维奇擅长模仿,他模仿莎拉波娃的发球动作惟妙惟肖。其实,小德也很有语言天赋。除了塞尔维亚语,他还会说英语和德语,也可以用法语和意大利语进行交流。

 

德约秀汉字

小德对中文同样很感兴趣,在参加中网时他多次对着镜头“写”汉字。小德说:“语言基础是在学校时打下的,我到处旅行参赛期间得到了提高,我对语言有点着迷,因为我喜欢它。”

温格:真正的大学“教授”,能说六种语言

前阿森纳主教练温格一直被称为“教授”,原来他不仅拥有斯特拉斯堡大学的经济学士学位,还是赫特福德大学的荣誉博士,是一位名副其实的教授。

 

温格在不久前的劳伦斯获得终身成就奖

温格小时候就掌握了法语和德语,后来又自学了英语、意大利语、西班牙语和日语。他执教时,阿森纳首发11人曾经全部是外籍球员,温格可以和他们无障碍交流。

李宗伟:精通汉语能听懂粤语,会三种语言

马来西亚羽毛球名将李宗伟鼻咽癌痊愈即将复出,他也是一个语言天才。除了精通马来西亚语和英语,他还可以熟练地使用普通话,而且李宗伟还能听懂粤语。

 

林李交流无障碍

每逢世界大赛,李宗伟在接受中国媒体采访时,基本都会使用中文,全程非常流利。

福原爱:中文日语无缝切换,东北话正宗标准

已经退役的前日本乒乓球名将福原爱会说纯正的东北口音的普通话,由于从小在辽宁训练,福原爱学会了汉语并带有浓重的东北口音,听起来令人忍俊不禁。

 

福原爱东北话十分标准

福原爱可以准确地说东北方言,比如“干哈呢?”,她还可以用汉语熟练的和中国记者开玩笑,甚至在外国记者采访时客串翻译。有一次,面对不同记者,福原爱交替使用英语、普通话、日语回答,令人大开眼界。

马季奇:能说九种语言,可以用中文解说足球

前北京国安队外援马季奇被球迷亲切称为“马五爷”,他是一位真正的语言大师。在来中国踢球之前,马季奇已经能够听、说、读、写八门语言,分别是德语、英语、克罗地亚语、法语、意大利语、西班牙语、葡萄牙语和捷克语。到中国后,马季奇学会了中文,而且中文说得越来越溜。

 

马季奇可以教教“北京人”马布里中文了

退役后,马季奇曾经担任某网络平台的足球解说嘉宾,比赛中全程使用中文解说。马季奇最喜欢做的事情是到北京秀水街购物“砍价”。他曾经把一串标价4000多元的手串,用中文一直砍到了300多元。

秦升:精通八国语言?原来都是传说

在中超联赛中,流传着秦升精通八国语言的传说,他和任何国家的外援教练都能交流几句。2013年亚冠决赛中,他用韩语骂得首尔助理教练失控罚上看台最终耗尽补时;他和巴林裁判讨论执法尺寸,和葡萄牙语系前恒大外援穆里奇、埃尔克森卿卿我我,与说西班牙语的孔卡、巴里奥斯无障碍聊天,还跟意大利名帅里皮进行战术上的交流……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
Copyright © 最新平台出租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