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专家:学习外语好处多 每天一小时就能办到


时间:2019-05-06 12:36:37  来源:  作者:

中新网5月5日电 据外媒报道,很多人认为学习一门新的语言十分困难,但是有专家认为,只需每天只花一个小时,我们就能在外语学习中取得重大进步。此外,学习外语所获得的技能会让人们在很多场合觉得如虎添翼。
报道指出,和学习乐器一样,相比于零星地练习且每次花大量时间,有规律地练习且每次花不多的时间则更有效率。这是因为,如果没有连续的时间安排,大脑就无法专注于任何深度认知过程,比如在新知识与之前的学习的知识之间建立关联。
因此,每天一小时、每周五天要比每周一次、每次五小时的突击更加有益。
另外,如果遵照专家的建议,在学习外语的过程中,专注于特定应用情景的学习而非力求达到整体流畅,初学者将能够显著缩短提升语言水平的时间。
当然,语言的差别越大,挑战也就越大。
FSI针对母语是英语的人士,将他们学习的语言按照难度分为四类。
第一类最易学,要达到基本流畅需要大约480小时的练习时间。顺着榜单继续往下,语言的难度开始陡增,而中文对他们来说则属于最困难的第四类。
尽管这一时间表让人怯步,但专家表示,只看认知收益,学一门外语是非常值得的,因为这样能够提升我们的认知能力。
此外,报道指出,研究表明,双语能力与智力、记忆技能以及更高的学术造诣有直接联系。
双语能力能让大脑更有效率地处理信息,甚至能延缓与年龄相关的认知能力下降。依靠母语和正在学习的新语言,人们可以开发出一套不同类型的认知工具,为自己带来短期和终身的认知收益。
匹茨堡大学神经科学系的菲耶教授表示,学习外语还能帮助人们提升执行能力。他说:“这是一种高级能力,可以灵活地处理并利用信息,在大脑里保存信息并封锁不相关的信息。之所以叫做执行能力是因为人们认为它是首席执行官所需具备的技能:管理一群人、兼顾大量信息、同时处理多项事情以及为事情设置轻重缓急。”
美国西北大学的一项研究表明,有双语能力的大脑仰仗执行能力(比如控制力、工作记忆以及认知灵活性)来维持两种语言之间的平衡。两种语言系统总是处于活动状态并且相互冲突,使大脑的控制机制得以不断增强。
迈尼盖蒂是一位数据分析师,她能够流利地说至少六门语言。
“学习一门第二语言能够满足眼下的需求,同时还能助你成为一位更加善解人意、更具同理心的人,因为它能够开启一扇通往不同思考与情感方式的大门,”迈尼盖蒂说,“这是智商与情商的结合。”
打破语言壁垒进行交流能够使人们获得一种很高级的技能,即“跨文化交际能力”。从本质上来说,这种能力能够使人们与其他文化的人有效交流。
贝克(Beverly Baker)是渥太华大学一位研究语言和双语学习的教授,她说:“只需学习一门语言,不管是何种语言,都能够帮你适应其他文化,并培养随机应变的能力。”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
Copyright © 最新平台出租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