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全国高校大学外语教育数字化联盟成立 用钉钉探索数字化教学改革


时间:2019-06-26 09:54:44  来源:  作者:

2019年6月25日消息,继被人民日报点赞推动数字经济发展后,钉钉再获全国高校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青睐。
在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下辖机构高等学校外语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全国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常务理事、陕西高校大学外语教育数字化联盟理事长杨跃的推动介绍下,联合各省、自治区及直辖市高校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成立了全国高校大学外语教育数字化联盟。

该联盟旨在设立产学合作、协同育人研究课题,共同推动高校大学外语教育的数字化建设,深化大学外语教学改革、教学模式和学习方式的根本性改变。
全国高校大学外语教育数字化联盟在数字化教学上的改革探索将以钉钉为基础平台,更新教师教学理念,全面提升教师能力,拓展学生自主学习和创新学习能力。为大学外语教育提供更加高效、安全、便捷的移动数字化学习平台,在管理、课程直播、师生互动、日常学习等方面实现全面数字化。
全国高校大学外语教育数字化联盟成立
全国高校大学外语教育数字化联盟理事长杨跃表示,为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科教兴国、人才强国”战略,坚持把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实践深度融合作为核心理念,把应用驱动作为推进教育信息化的基本方针。

全国高校大学外语教育数字化联盟理事长杨跃发言
“利用钉钉开放性平台优势及嵩硕教育的全方位技术支持,激发高校外语教师积极投身数字化资源建设,探索外语数字化教育教学发展途径,促进外语课程教学的改革创新,推进优质在线课程资源开放共享,实现外语数字化优质资源‘课堂用、经常用、普遍用’的信息化教学‘新常态’,最终通过平台实现大学外语教学产学合作、协同育人的生态体系。” 杨跃表示。

钉钉西北区域负责人莫畏发言
钉钉西北区域负责人莫畏在发言中表示,通过钉钉帮助高校行业做到三件事:教学过程透明化,教学质量可视化和教学服务移动化。
钉钉数字化技术可对资源配置、学习环境、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育评价和教育管理流程进行优化创新,通过数据导向为学习者提供丰富而有差异的学习体验,从而真正实现每一个学生在共同基础上的个性化发展。

钉钉高校行业负责人司飞发言
钉钉高校行业负责人司飞主要围绕数字化,介绍了钉钉高校数字化方案如何帮助高校进行数字化转型升级,主要涵盖数字化沟通、数字化协作、数字化教学、数字化服务、数字化决策、数字化人才培养和输送等方面。
以数字化教学为例,钉钉上的云课堂功能可帮助学校建立在线学习平台,实现课程学习、资源分享、在线考试,随处可学,随时可学。在数字化人才培养和输送方面,钉钉催生出的数字化管理师已经成为国家认可的新职业,钉钉将和高校一起共建数字化管理实训课程,增加学生就业含金量。
同时,钉钉新校招功能将把这些数字化人才与钉钉上的700万家企业组织进行在线对接,学生足不出户便可通过数字化的方式进行应聘。
本次全国高校大学外语教育数字化联盟成立大会上,还授予了首批12个优秀课题及学院“钉钉数字化教学示范单位”。
贵州,河北,吉林,内蒙,湖北,江苏等数十个省份协会对于通过钉钉进行英语教学研究充满期待,并希望在当地开展相关课题研究活动。这也是这次全国高校大学外语教育数字化联盟成立的原因,通过联盟的方式在全国范围内快速覆盖,共同探索数字化教学改革。

西北交通大学城市学院游皓洋介绍钉钉高校数字化教学应用
大会邀请了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北政法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西北工业大学明德学院等院校代表进行数字化教学课题项目的经验分享。来自西北交通大学的游皓洋老师介绍了结合钉钉的四个数字化尝试。首先是移动端发布学习任务。教师可随时根据课堂进度及学生情况发布相关课内外学习任务。其次,在线学习资源丰富。结合钉钉平台免费英语学习资源利用碎片化时间自主学习。
第三,数据可记录沉淀。钉钉提供便捷工具和方法,让教务与教学管理更简单。此外还有学习习惯的养成。钉钉方便教学管理,通过持续学习反馈帮助学生养成自主学习习惯。
全国高校大学外语教育数字化联盟还将利用钉钉平台加大科研成果的产业化转化力度,利用联盟教师资源优势和钉钉的平台优势进行教学成果转化,构建基于联盟的外语教育输出平台。嵩硕教育作为本次合作项目落地服务支持方,将持续输出技术培训及指导,帮助高校推动数字化人才培养计划,提高自身的数字化技能,助力大学生社会实践能力。
全国高校大学外语教育数字化联盟达成了下一步行动共识,通过共创与共享,将优秀校园管理体制与优秀教育者思维,不断注入钉钉智慧校园方案,反哺校园。让技术力量与教育实践无缝交融,推动校园信息化普惠建设。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
Copyright © 最新平台出租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