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机构林立、外教乱象,这项外语学习的核心却总被忽视


时间:2019-09-27 09:17:48  来源:  作者:

随着全球化进程提速,留学、出国游和涉外贸易呈现井喷式增长。在此背景下,外语学习越发受到国人重视,掌握一到几门外语已经成了新时代人才的标配。
据统计,仅在线少儿英语一项,用户规模已经连续三年保持30%的年高速增长,2019年全年预计超过九百万用户,市场规模超80亿元。英孚、新东方等资深品牌稳健增长的同时,VIPKID、DaDa英语等新品牌通过融合传统课堂和线上教学,备受资本青睐,正在市场中攻城略池、迅速崛起。


然而,与之伴随的却是不断涌现的机构黑幕,持续刷屏的外教负面新闻。从屡次被查出的不法办学,到外教身份混杂、管理混乱甚至涉毒等事件,家长和孩子们的学习热情高涨的同时也伴随着焦虑不安,因此教育问题不容忽视,但如何才能在确保安全的同时,实现正确高效的外语学习?这成为了困扰着许多家长的重要课题。
这些乱象中除了行业发展和监管本身的原因外,家长的思路也值得梳理。部分人往往因为焦虑而忽视语言学习的核心和本质。交着高额学费,被“外教”等噱头忽悠,但却并没有思考清楚孩子学外语的真正目的,以及要达到目标的有效路径。

语言的本质是交流,孩子的外语启蒙也应该是学会聆听和表达,而非过去用于应试的“哑巴外语”。要实现语言的综合学习,必须从“点线面体”四个维度齐头并进,“点”即单词,“线”即语法和句段,“面”和“体”则是场景交流和写作等书面表达。
四个维度中,场景交流最为重要,同时也贯穿了整个学习过程。语言交流只有放置于场景中才能鲜活,词句也才能传递最准确的信息和情绪。


然而,这也是被不少家长忽视的本质。他们最关心的是孩子能背出多少个单词,记住多少个知识点,而真正需要外语交流时,却完全不知所措,或者是词不达意。到那时才明白自己花了冤枉钱不说,孩子时间被白白浪费,错过了学习语言的最佳时机,而且热情也被耗尽,一切就太晚了。
与其舍本逐末,在死记硬背、耗尽热情后再来尝试场景交流,不如从一开始便将外语学习放置于场景交流模式中,以直接迅速的对话来实现最佳学习效果。场景教育模式不仅已经广泛运用于中小学英语教学中,而且也已经得到了大量教育学家和资深教师的口碑认证。

当然,场景交流所需要的即时对话对教师选择与家长投入提出了要求,部分家长可能会望而却步,难道要为孩子配一个全天陪伴的外语教师?从生活到学习完全与孩子保持沟通学习?
AI智能领域的深度神经网络学习技术成为了最契合场景学习需求的研究领域,从语音识别、输入、语义理解、翻译输出全过程实现智能化,并且通过数据技术智能收集学习者的语言习惯和薄弱环节,再提出个性化的学习计划。

目前,这已经成为有道、讯飞、腕语众多翻译学习机品牌聚焦的研究方向,提出了各种解决方案。特别是青岛冠义科技研发的腕语翻译学习机,早在五年前便已经同中国海洋大学联手研发,不断优化深度学习网络和离线词库等解决方案。在独树一帜的强大翻译功能基础上,提出了即时响应离线翻译、个性化口语练习、跟读评测等功能。

如同请回了一位随时待命的外语老师,能够与孩子进行全天候的外语交流、翻译学习和回顾跟测等互动,在畅游全球或是日常生活的同时,寓教于乐,轻轻松松在各种场景中运用外语。以科技硬件辅助学习,更加贴近场景交流本质,这也成为了外语学习崭新的市场和方向。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
Copyright © 最新平台出租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