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盘点新中国70年的外语学习:从俄语到英语,从“爱老虎油”到?


时间:2019-10-25 08:36:59  来源:  作者:

2019年,你学着英语说:我太南了!
再南,你能有你奶奶南吗?

50年代:比英语还“南”的俄语
1950年,国家百废待兴。为了向苏联学习技术,我们大力推广俄语教育。没过几年,俄语专业的招生人数就达到了五位数。
与英语相比,俄语更头疼。
虽然俄语只有5种时态,英语有16种,但俄语有6种格变化,而英语只有3种:主格、宾格和所有格。不仅如此,俄语的名词还分阴、阳和中性。

(图源:百度百科“俄语”)
改革开放后:“疯狂”英语热
“英语是讲出来的!”

(图源:爱奇艺截图)
2002年的春晚,“疯狂英语”的李阳表演了《英语大家说》,带领老大妈、学生和司机,大喊英语过春节。
从1983年起,高考就新增了“英语”一科,从此大家的英语学得更“得劲”了,嘿嘿!
“爱老虎油”、“狗得猫宁”
八九十年代,一种地摊小册子风靡一时。
英语词句,配上画面感强烈的中文注音,“洋泾浜英语”就这样诞生了。/呲牙
“歪理固?”“耐思!”

(图源:未知)
“电视大学”——看完电视你就毕业了
“1979年,中央广播电视大学和28个地方广播电视大学开始办学,揭开了我国远程开放教育发展的新篇章。”
80年代开始,还流行一种“电视大学”。学生只需要坐在电视机前,听电视机里的老师上课,时长够了、 学分足了,就可以拿到毕业证,类似于现在的慕课(mooc)。

谁的童年没有缠过磁带条儿呢?
很久以前,新学期开学都要发新的英语磁带。
还记得吗?不太聪明的你,倒带的时候经常忘了哪个按钮是往回倒,结果倒反了又得重来。

人类的本质是:____. (图源:百度百科“复读机”)
论坛和网校:你踩踩我,我也踩踩你
千禧年之后,随着个人PC的普及,“英语网校”出现了。网友在冲浪、挂Q、偷菜停车之余,也不时到论坛上灌水、分享美剧资源。随后,慕课(mooc)也出现了。
打卡学习
2010年开始,移动互联网迅猛发展,智能手机使得每个人都具备了学习的主动权。
不管你是谁,都可以利用空余时间学习。你的朋友圈开始出现各种产品的打卡分享。
“全民打卡”“全民学习”的盛况再次出现了!
记得来扇贝打卡哦,么么哒!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
Copyright © 最新平台出租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