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睿易教育携手名校,打造数字化校园应对新高考


时间:2020-06-09 14:29:09  来源:  作者:

1月29日教育部倡议开展“停课不停学”工作,各地根据条件开展网上在线教育和学习,尽量解决高三生“复习难”的问题。倡议提出后,各学校积极响应,快速落实。紧急组织老师备课,开展网络教学。这一倡议开启了网络新纪元,加快了“互联网+教育”改革的脚步。

 各省市根据情况分批开学,高三生成为首批重返校园的学子。尚未接触“互联网+教育”的学校仓促准备的网课之中难免出现纰漏,学生的复习质量不能得到保证。开学引起环境变化,对于复习状态,也会产生一些影响。

  

  就在大多数学校疲于应对的时候,青岛二中、北大附中等一批学校的师生却非常淡定。这些学校能够淡然应对取得显著的成功,源于他们使用了成熟的睿易云教学平台有条不紊的开展网络教学工作。老师通过远程牵引着学生学习,专为信息化教学设计的功能满足了资料分发、直播授课、在线答疑、提交作业、线上阅卷等问题,大大减少了家、校沟通的成本,更重要的是睿易云教学专为学习设计,完全杜绝了学生玩游戏、开小差的可能性。既突破了传统教学上时间、空间的限制,又保证了教学质量,不让一个孩子掉队。这些学校的家长反馈表示:“如果能一直这样上课不开学也没事,因为用了这个系统孩子在家的学习与在校基本没有区别。

  青岛二中,北大附中、四川洪雅中学等学校能够面对突发状况大放异彩却是必然结果。这些学校近年来一直致力于践行学校信息化教学的改革,与睿易教育共同实践,得出了一套行之有效的“互联网+教育”模式。当状况发生,传统的教育模式被迫停摆,其他学校手足无措的时候,只有这些未雨绸缪的学校,凸显出改革优势成为赢家。这也引发了学校教育的反思:信息化教学改革势在必行。

  最紧张的应届高三师生,为确保学生在能更好抓紧时间复习备考,从2月2日起,洪雅中学高三紧紧依托睿易云教学平台和人手一台的平板电脑,通过构建“空中课堂”进行紧张的复习备考。高三同学们表示“自己进校以来就运用云教学平台进行网上师生交互学习,激发了学习兴趣,也提高了听课效率”。

  

  青岛二中自2015年开始便响应教育部号召,践行“互联网+教学”改革,早在2016届开始全年级应用睿易云教学系统,大幅度减轻由于个性化选择课程引起的“阵痛”,将学生掉队问题的影响降到最低。因为在信息化教育上取得了重大成功,2018年青岛二中被教育部评为基础教育信息化应用经典案例。5年的云教学实践让学校优势尤为凸显。青岛二中充分发挥了睿易智慧课堂的优势,率先启动互联网教学。在短短的55天中,实现课堂实录334堂、课后作业175367次、自主学习95223次、微课录制2829次、学生提问175367次,教师答疑95223次。

  

  北京名校北大附中的老师也利用睿易云系统准备了网上教学工作。从2016年起,北大附中预科班就率先引入睿易云教学系统,根据“以教师教为中心学习转变成以学生学为中心的学习”原则,形成指导课、辅导课、试卷讲评课三种课堂形态。北大附中与睿易教育紧急研发“北大附中高三备考系统”,有序展开线上教学。学生居家完成老师布置的自主学习任务和配套练习,同时配合使用在线答疑系统完成查漏补缺。学生反应:“在家学习不但没有耽误学习进度,而且还大大提升了学习效率。”

  

  网上教学对网络要求很高,平台在网络拥堵时,视频会出现卡顿现象,课程体验感大打折扣。一些有办公通讯性质的平台,在教师授课时弹出消息,也会影响教学质量。整体来看在线教育行业在很多方面还没有准备好,突然的、被动的成分较多。措手不及之下必然有不少瑕疵,有操作冗杂、功能不完善、课程缺失等缺点;也有无资源库,课件笔记不好归类、资源储存不安全,会因病毒等原因丢失的问题。

  睿易教育自2012年开始经营空中课堂,深耕于行业多年。在过去的发展中不断地完善产品,并且已经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旗下的睿易云教学有着丰富的课程资源和完整齐全的功能,不但可以解决学生的个性化学习,而且可以培养学生综合素质以及自主能力,而学生综合能力的提高是教育的根本目的。为了避免种种硬件问题导致教学进度减慢,睿易云教育配备了课堂实录,方便学生随时学习,增加课堂体验。为了避免这些问题影响课程进度,睿易云课堂不断更新技术,保证资源储存安全,永久保存。除此之外还有系统自动生成统计报表、一键记录功能和课堂笔记截图云笔记功能。大大减少师生工作量,提高工作和学习效率。

  相比于其它将行政与教学杂糅在一起的平台,睿易教育将目光专注于教育。经过这次检验,睿易云教学也被实践证明为最行之有效的云教学系统。对比之下更能凸显差距,许多以前只在部分年纪使用睿易云教学系统的学校纷纷联系到睿易教育,希望能够在全校全年级范围内大规模推广使用。

  

  帮助学生自主学习提供个性化辅导,是这个初心激励着睿易教育不断优化产品。紧急开发了新的系统,帮助学校实现“走课不走班”的新型教学模式。帮助学生的初心为学生和学校提供便利的出发点,是睿易教育研发的动力。为了研发出完美的云教学解决方案,遭遇过各种困难,也曾长期亏损,但是从未改变对教育、对未来人才负责的态度。

  信息化教学作为重要的教育手段,未来应用肯定会进一步发展。中长期来看,教研、反馈、针对性教育等核心环节的深耕仍是企业竞争关键。借行业快速发展的机会,睿易教育也将再次加快发展脚步,用实力说话,成为“互联网+教育”的先锋。

  用户量的增加使信息化教育行业进入新阶段。睿易教育也将借行业快速发展和教育改革的机会,提升自身影响力,促成教育平等,实现教育资源共享,提供个性化教育,帮助更多孩子成为最好的自己。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
Copyright © 最新平台出租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