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我国仅有两所还在叫商业的大学实力如何


时间:2021-03-09 17:06:47  来源:  作者:

在我国众多学科门类和专业中,都是需要根据高中所学习的课程进行填报,尤其是在老高考的省份更为明显,考生根据文理科进行专业的划分和填报,即使在不分文理的新高考模式中,大学填报的专业也是要根据高中期间选修的学科决定的,那么哪个学科门类可以填报的学生多呢?我相信一定是经济学和管理学,在老高考的模式下他们就是一个文理兼报的专业,并且也一直深受同学的追捧,而财经类高校就成为了经济学和管理学比较好的院校类型了。而在所有的财经类高校中,名字也是多种多样的,有某某财经大学,某某工商大学,某某商业大学,某某经贸大学,而能叫财经和经贸的学校都不会很差,很多都是行业内的顶尖院校,而叫商业和工商的大学相对来说就不是那么多了,在我国能叫商业的大学一共就两所,分别是哈尔滨商业大学和天津商业大学,接下来让我看看这两所高校的实力如何。


哈尔滨商业大学

哈尔滨商业大学位于中国最北端的省会城市哈尔滨,整个风景宜人气候寒冷素有东方小巴黎之称,学校简称哈商大,在哈尔滨有江北和江南两个校区。学校成立于1952年前身为哈尔滨商业中学,学校于2000年由黑龙江省财政高等专科学校与黑龙江商学院合并,并且更名为哈尔滨商业大学,其中黑龙江商学院更是原商业部直属高校。哈商大是黑龙江重点建设的十所高校之一,2012年入选国家“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建设院校,2013年成为中俄经济类大学联盟成员,2014年被授予第四届“全国文明单位”称号,2017年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2018年工商管理学科进入黑龙江省国内一流学科建设行列,学校现在是一所省属重点大学。

学校现有学生20000多人,师资力量雄厚,其中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1人,外籍经济科学院院士1人,“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1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1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23人。学校更是拥有经、管、工、法、文、理、医学、艺术等八大学科门类,涵盖本科专业61个,拥有国家级特色专业6个、国家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3个、国家级精品课程3门。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有六个学科入选,其中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是黑龙江省最好的学校,在国内都是很出名的,软科2020最新大学排行榜中哈商大获得了中国财经类大学排名第26的成绩。


天津商业大学

天津商业大学位于天津市北辰区,学校简称天商,是一所市属重点大学,学校成立于1980年的天津商学院,是北京商学院制冷系和天津市财贸学校合并而来的,跟哈商大一样隶属于商业部,学校在2007年经教育部批准正式更名为天津商业大学。学校经过多年的建设和发展现在,是一所以商学为主干,管、经、工、法、文、理、艺多学科相互发展的大学,入选国家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教育部首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数据中国“百校工程”、天津市一流学科建设项目、天津市卓越工程师人才教育培养计划。

学校设有14个学院和大学外语教学部、基础课教学部、体育教学部3个教学部,开设59个本科专业,在校生22000多人,学校师资力量雄厚,有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专家4人、“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1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人选3人。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只有三个学科入选,并且都是C类,在2020年软科中国财经大学排名中获得第30位,低于哈商大,值得一提的是学校的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是非常厉害的,尤其是制冷方向,不仅是学校的最好的专业,同时制冷系低温工程专业在1986年也成为该校首个硕士点。

这两所高校都是原商业部直属高校,经过多年的发展和建设现在已经是日新月异了,尤其在学科的建设和科研能力上面更是有了质的飞跃,各自除了经管类专业之外,更是发展了其他的王牌专业,虽然是叫做商业大学,但是还有很多专业也是很值得选择的,比如哈商大的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制药工程和食品科学与工程,天商的食品科学与工程和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这些工科类专业都是很值得大家选择的,那么在大家的心中这两所还叫作商业的大学实力怎么样呢?值不值得大家选择?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
Copyright © 最新平台出租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