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海归变海带:宁招国内名校生、不招留学生,资深HR透露招聘现状


时间:2021-08-18 17:51:58  来源:  作者:

在现在这个社会中,刚刚毕业的大学生都会有非常大的竞争压力。即便是研究生毕业的学生,也很难找到更好的工作,所以有很多稍微富裕的家庭都会将孩子送到国外留学,为孩子提供“高端教育资源”,但是出国留学真的能为学生带来更好的发展吗?

其实随着国家发展的越来越出色,“海归”的身份带来的帮助已经越来越弱了,甚至有很多资深的HR直言:现在用人单位更愿意聘用“985、211”大学,而不是海归。

 

高学历海归在国内广投简历,却屡遭用人单位拒绝

前段时间,在网上就有一个网友分享了自己的经历引来很多人的关注,这是一名海外的留学生,在海外求学了2年的时间,而今已经回国1年的时间。但直到现在这位留学生也没找到和自己对口的工作,反而成为了一个企业老总的司机。

其实刚刚回国的时候,这个海归在网上发送了很多简历,但是很多简历都是石沉大海,一转眼3个月的时间过去了,这位海归依旧没有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

 

于是这位学生只能自己去人才市场争取机会,但是当很多用人单位在看见留学生的简历后,都有一个统一的回答:抱歉,您不适合我公司的用人需求。最后为了找到工作,这位留学生也只能成为老总的司机。

这位留学生非常费解,明明自己是一个高学历的海归,应该在国内的人才市场中很受欢迎啊。怎么到国内后就只能成为老板的司机呢?为了解决自己的疑惑,这位留学生将自己的经历发送到了网上,而一位资深的HR很好的回答了这个问题。

 

“宁招国内名校生、不招留学生”,资深HR透露招聘现状

国内大量企业更看重第一学历

在现在的人才市场中,有很多非常优秀的人才,来自985、211大学的学生有非常多,其中不乏很多本科生和研究生,所以很多用人单位在招生的时候会更看重学生的第一学历。

这就意味着学生在高考中有非常好的表现,有非常好的基础教育。如果学生有很好的基础教育,那么在未来的发展中也能有更好的优势和基础。

 

留学生的质量良莠不齐,用人成本高

虽然留学生在就业时会有很大的优势,但是在国外的大学也是良莠不齐,甚至还有很多有钱就能上的大学,导致很多留学生的质量都是良莠不齐的。

所以很多用人单位在招生的过程中就会谨慎挑选留学生,更让用人单位纠结的是,招聘留学生的用人成本非常高,很多HR并不愿意招收这样的人才。

 

海归很难专业对口,不合适国内市场

其实很多海归在国外学习的专业都只适合国外的需求,所以在国内很难找到适合的岗位,所以在就业的过程中,海归很难遭到适合自己的工作,即便是找到了工作,也很难专业对口,所以很多海归的发展还不如国内名校的毕业生。

随着国家的发展,我国已经有非常好的经济水平,甚至可以说超越了很多西方国家,也让很多学生和家长对出国留学产生了新的想法。

 

海归已经变海带,越来越多的学生更愿意在国内发展

很多海归拥有的更多的是,在国外见识到更多的事情和经验,但随着国家的发展越来越优秀,即便是海归也很难处理国内的工作,更不用说有些海归的能力还不如国内的二本学生,尤其是国家的经济发展越来越优秀,更多的学生愿意在国内发展,而不是国外。

所以与其在国外学习的知识不适合国内发展,不如在国内学到更高端的,更适合自己国内行情的专业,这是很多大学生所思考的问题。

 

写到最后:

相信很多学生都了解城市的选择对未来的发展有多大的影响,但是真正想要让自己有更好的发展最重要的还是自己有足够优秀的能力,所以想要在未来有更好的发展,在大学中如何让自己有更高的能力,才是大学生真正需要思考的问题。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
Copyright © 最新平台出租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