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大学生志愿者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时间:2022-07-22 15:37:25  来源:  作者:

“各位村民听分明,人人参与防疫情。路已堵,村已封,为了安全躲家中。新病毒,扩散快,严防流入咱村来。”7月16日,西平县师灵镇大街小巷回荡着朗朗上口的疫情防控宣传语,拿着小喇叭逐户宣传的是一支由在校大学生组成的流动宣传队。在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中,正值暑假的大学生志愿者成了疫情防控一线亮丽的风景线。


河南科技大学应用工程学院大三学生朱亚凡是这个志愿队的队长,也是返乡大学生参与志愿服务的动员者,他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应当具有吃苦耐劳、无私奉献、报效祖国的责任与担当。所以我义无反顾地响应政府号召,积极参于家乡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尽己所能,奉献社会,为家乡的战‘疫’行动贡献力量。”他积极动员本村大学生参与家乡疫情防控,成立了大学生志愿服务宣传队。他们冒着酷暑,走街串巷,用编写的顺口溜进行宣传,把当前疫情形势和防控知识送到每家每户。这支大学生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很快由3人发展到15人,他们将党和政府带领大家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决心带给每一名群众。

虽然正值酷暑,但这群大学生没有一个人喊苦喊累,他们用实际行动表达了强烈的奉献意愿和对家乡的深厚感情。“虽然我还不是党员,但我要以党员为标杆,在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告知群众居家不外出,遵守临时管控措施。”陕西科技大学镐京学院大三的龚亿中说。

师灵镇朱庄监测户朱玉显的孙女是郑州轻工业大学的一名大二学生,当她穿上“志愿红”,在家门口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时,由衷地感到骄傲和自豪:“我无法像医务工作者一样奔赴一线,但排查疫情、提醒村民做好防护措施也是工作。”朱迪主动助力家乡疫情防控,将“乌鸦反哺”的感情表达得淋漓尽致。

奋斗正青春,青春献给党!这支大学生志愿服务队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主动奉献,他们用行动担当青年使命,用汗水回报家乡桑梓,折射出当代大学生有理想、有信念、有担当的精神,彰显了当代大学生实干担当的青春底色。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
Copyright © 最新平台出租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