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中法大学旧址成“党史教室”


时间:2022-10-09 10:03:08  来源:  作者:

中法大学旧址自去年国庆节面向公众开放,如今已满一周年。一年来,近3万人次到这里“打卡”,超过15万人次在线上参观。人们在此重拾红色印记,汲取前进力量。

  刚刚过去的国庆假期,不少市民纷纷到此参观。一进院内,人们便被“穿越百年 今昔同框”的招牌所吸引,纷纷拍照留念。旧址内的礼堂和教学楼里,“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早期传播”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光辉历程”两个展览,更是吸引了不少观众驻足。中法大学旧址展馆负责人高巍说,开放后,该馆迅速成为吸引市民打卡的网红地: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讲解员引导下参观专题展览,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白发苍苍的老校友在这里相聚,寻找青春足迹;企业党团组织在这里开启行走阅读模式,在一件件珍贵展品中近距离感受波澜壮阔的历史……通过因地制宜开展体验教学、主题党日等活动,中法大学旧址已经成为引人入胜的“党史教室”。该馆还通过举办红色文化研学活动,将展览转化为青少年能听懂、能看懂、能读懂、能体验的“红色教材”,并开展系列课程,让红色文化走进家庭。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全力保护好、管理好、运用好中法大学旧址。”高巍说,未来该馆将充分发挥北京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北京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作用,通过馆际、馆校、馆企合作共建方式,举办专题展览、进行理论宣讲、开展特色活动,持续加强革命文物保护利用。此外,该馆还将充分挖掘中法教育文化交流的优势资源,统筹运营旧址内的园区场地,打造布局合理、特色鲜明的文化创意空间,开展文化交流活动、举办文化艺术展览、开设文创咖啡书店,打造市场化运作的文化交流新平台。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
Copyright © 最新平台出租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