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昂立外语王晓波谈谈那些生活中的“Purpose”


时间:2018-07-05 10:13:08  来源:  作者:

 关于生命的意义已经有太多的人去探讨过,哲学的,艺术的,更多的是感慨的。今天昂立外语王晓波所说的“Life with a Purpose”指的不仅仅是“生命的意义”,更是“有目标地、有意义地生活”,这也是belief system(信念体系)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

 

  哈佛商学院对于很多位居高阶,但是最后出了问题的商业人士做了研究,究其原因就是这些人的purpose,也就是起心动念出了问题。比方说过于追逐金钱,或者过于贪婪。于是在课堂里面,他们会反复拷问你的purpose。有一个词叫True North(正北方),也就是你的人生信仰、人生信条,你为什么而战?不是你的North,而是你的True North。

 

  回答自己的purpose或者True North是什么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需要我们与自己做很多严肃的对话,而且会随着时间和环境变化而产生一些变化。王晓波认为purpose不需要强行去套用一些词,比如“爱和智慧”,“我要投身于教育事业”等,自身的purpose完全是可以首先基于柴米油盐的、基于生存的,比如我想过上有尊严的生活,我要为家庭承担一些压力等等,最后会发现反而是这些非常朴素的Purpose更加靠谱。但是对于从事教育行业的人来说,如果只是把教育当作一份生计的话,那么这样Purpose不足以支撑你走得很远、走得很高。

 

  所以在这里有一个Purpose的定义的句式可以借鉴:

  加一个时间区间,希望在什么基础上,达到什么样的目标。

  比如:在两三年时间内,希望在保障衣食住行,适当减轻家庭的负担基础上,同时带给学生和家长有用的课程,做上海顶尖的培训师。

 

  一旦确定找到True North或者purpose,那自身的力量会强大很多,这就直接体现在抗压能力、抗干扰能力、排除噪音的能力等,这些都会使自己能量爆发。另一方面,Life without a Purpose(没有目标的生活)会陷入各种疲劳,各种迷茫,因为核心力量不强,底盘不稳,所以任何微小的牵扯都会使人动摇。当然,这并不表示所处环境很糟糕,只是没有找到自己的purpose。

 

  最后王晓波也讲述了自己的Purpose:“也许我的某一句话会影响到某一位老师,产生很有趣的变化,这就是我的Purpose。有了这个Purpose,晓波说这个栏目对我来说就不再是压力,而是非常有趣,非常有动力的。我相信我会坚持做下去的。”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
Copyright © 最新平台出租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