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北京冬奥确定41家定点医院 对人员开展外语等技能培训


时间:2019-01-27 12:17:41  来源:  作者:

北京冬奥确定41家定点医院

  已对医护人员开展外语、滑雪技能培训;101家饭店成为冬奥会首批官方接待饭店

  昨日,北京冬奥组委举行签约仪式,北京25所医院、2所急救中心,河北13所医院、1所急救中心成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定点医院。

  同时,北京市和河北省15个主办城市公共主管政府相关职能部门成为冬奥医疗/健康责任单位,北京市和河北省7所公共卫生机构成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定点公共卫生机构。

  此外,北京2022年冬奥会首批官方接待饭店签约仪式昨日也在北京冬奥组委举行。10家饭店作为三个赛区的101家接待饭店的代表与北京冬奥组委签约。

  看点1

  冬奥官方接待饭店将完善无障碍设施

  据悉,为实现对北京、延庆、张家口三个赛区各利益相关客户群住宿资源的集中统筹和最优配置,北京冬奥组委遵循国际奥委会相关规定,对三个赛区现有、在建、拟建酒店情况进行多次踏勘和认真摸排,遴选101家距离赛场近、服务好、交通便利的酒店列入到北京冬奥会官方接待签约酒店范围。

  北京冬奥组委运动会服务部部长于德斌介绍,奥运期间官方接待酒店将主要接待国际奥委会、新闻媒体、运动员以及技术官员、裁判员、志愿者及北京冬奥组委相关工作人员等。

  接待饭店不仅要服务冬奥会,还要服务冬残奥会。于德斌介绍,在残疾人的无障碍设施方面,北京冬奥组委对官方接待酒店都提出了一些具体的要求,如无障碍坡道,卫生间门和内径旋转的宽度,拉手、扶手、把手的问题,餐厅要让残疾人能够自由地挑选用餐等。

  全国旅游星级饭店评定委员会主任徐锦祉昨日介绍,冬奥会的酒店服务和夏奥会有明显区别,如运动员服装的洗涤等。“单是滑雪运动员服装的洗涤,就跟其他的服装不一样。”徐锦祉说,“但是我们有这方面的经验,在夏季运动会的时候,我们提供过击剑运动员服装洗涤服务。”

  “从住宿方面来讲,除了要保证他们要住得舒适温暖,还对酒店提出了一些具体要求,如一些菜品的制作保障等。”于德斌说。

  看点2

  4分钟内医护人员要到达伤员身边

  冬奥会的医疗服务区别于夏季奥运会。昨日,于德斌介绍,北京冬奥组委对冬奥会的医疗团队提了七大类28项标准。

  “一些竞速运动受伤概率比较高,如遇到运动员在雪地赛道上摔倒,我们要求雪地医护人员要在4分钟内到达受伤运动员身边,15分钟内把运动员送到附近可以提供救治的医院,做好医疗救护。”于德斌说。

  冬奥组委选择的定点医院也会符合冬奥会医疗服务保障的需求。于德斌介绍,历届冬季奥运会全赛程中,运动员的受伤概率大概在10%到14%,现在的定点医院也针对不同比赛项目的特点来选择。

  “比如高山滑雪项目,选择了北京积水潭医院,由积水潭医院的一名主治副院长带领医疗服务团队。从医疗站的设置,到整个雪地救援的组织,包括救护车、定点医院预留病房,和医疗绿色通道,全部由这家医院负责。”于德斌介绍,冰球运动等则对牙科要求强。在昨日的签约仪式上,北大口腔医院也成为北京冬奥会的定点医院。

  此外,北京冬奥组委已针对性地对服务保障冬奥的医护人员开展外语、滑雪技能的培训。“2019年冬季和2020年年初,将举办冬奥会场馆的测试赛,我们也想通过这次测试赛,来锻炼我们的医疗团队。”于德斌说。

  看点3

  医疗团队赛时将服务传染病防控

  北京市卫健委主任雷海潮昨日介绍,疾病预防控制、传染病防控以及其他卫生安全,都是目前正在准备和开展的工作。

  “我们已经准备了近30项的服务规范和标准,也包括传染病预防控制方面的应急预案和技术防范标准。”雷海潮说,流感、呼吸道疾病等传染疾病在冬季比较多发,北京每年都会有相应的防控工作,在这方面有经验。“我们有优秀的团队,相信能为赛会提供更好的保障。”雷海潮说。

  雷海潮还介绍,近两年,北京围绕冬奥会的举办,已经围绕运动损伤特点开展研究。“我们不仅仅关注运动员损伤的特点,还关注比赛时的观众,他们可能有哪些冬季损伤的特点。”雷海潮说。

  提高空中医疗救援保障能力也是冬奥会对医疗服务的一项要求。按照相关工作进度,未来将确保航线审批、空域开放、快速起飞、空中救治、空地对接、安全转运等环节无缝对接。

  于德斌介绍,目前北京冬奥组委的医疗团队中,已有30多人正在雪场进行实地操作。对空中救援队伍、雪场救援队伍,以及三个奥运村的医疗诊所、综合诊所建设,也正在有序开展。

  除此之外,反兴奋剂问题也是在奥运会举办中,国际社会关注的问题。据于德斌介绍,未来服务保障冬奥会的相关医疗机构会协助参与到反兴奋剂工作中。同时,针对一些国家运动员不同血型的血液需求,冬奥会也会做好血液保障工作。

  看点4

  北医三院全面托管崇礼人民医院

  据悉,冬奥会医疗保障工作将按照“一所医院负责一个场馆全部医疗站,一所医院牵头一个冬奥村综合诊所,多家医院专科医生支撑,急救中心负责伤病员转运,公共卫生保障进入场馆同步保障”的原则推进,充分突出扁平化管理和属地负责的要求,让冬奥医疗卫生保障工作更加高效顺畅。

  张家口赛区是冬奥雪上项目的集中比赛区。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姜建明介绍,张家口赛区的运动风险更高,难度比较大,运动员容易受伤。

  “因为崇礼往张家口转需要的时间比较长。针对这个情况,我们将重点加强崇礼区域人民医院的建设。我们积极推动了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全面托管崇礼区人民医院的工作。”姜建明说,“北医三院的运动医学水平非常高,现在,我们全面详细的合作协议已经签署,北医三院崇礼院区已经挂牌,管理团队已经进驻,实质性地开展了托管。将来,我们将依托北医三院进行强化培训。”

  北京方面,雷海潮介绍,北京地区有接近30所医疗机构参与冬奥会医疗卫生保障,外围还有若干的医疗卫生机构,可以提供技术方面的支持和服务。“我们将动用北京地区优秀的医疗卫生资源和专家资源,共同做好冬奥会医疗卫生的保障工作。”雷海潮说。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
Copyright © 最新平台出租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