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言”“语”姐妹花与外语的故事


时间:2019-12-22 10:08:37  来源:  作者:

上海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自2006年开始招收外语类保送生,至今已是第14年,学院始终秉承“厚德博学,经济匡时”的校训精神和“面向社会、求真务实、立德树人、经世济国”的办学理念,走内涵式发展道路,以培养一流人才为己任。近年来,外国语学院结合“一带一路”国际化外语人才的培养战略,为国家培养了一批语言功底扎实、财经知识丰富的复合型卓越商务外语人才。

2019年开学季,上海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迎来了一对双胞胎姐妹——吴若言和吴若语,她们来自南京外国语学校仙林分校,通过外语类保送方式,被上财外国语学院录取,目前分别就读于商务英语专业和日语专业。
为心中的憧憬与向往而努力
谈起高中阶段的学习经历,对于我们俩来说都是一段特别难忘的回忆,尤其是那些互相陪伴,一起并肩战斗的时光至今历历在目。我们姐妹两个都不太擅长数理化,但是我们的文科成绩基本都能保持在年级前十。出于对政治与历史的热爱,我们两个人在高一就确定了未来要选择文科班的意向。在高二进入了文科班后,面对同样具有文科优势的同学们,我们俩除了努力的保持原有的的优势科目以外,还用了大量的时间提高自己的数学成绩。经过不断的努力,我们的成绩基本维持在了年级的前三名。在那个时候,上海财经大学还是我们心中一个美好的憧憬与向往。

当我们俩以优异的成绩获得了文科班保送资格的时候,我们两人的目标一致选择了上海财经大学,为了准备上财的保送录取的考试,我们一起刷了很多英语专业四级的的阅读、写作,也会常常随机考对方一些面试的问题。通过最后的冲刺,我们得到了上海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的入学资格。还记得,我们收到录取通知书的那天天气很热,我们刚下公交就接到了快递员的电话,一路小跑满头大汗的回到家,本就激动的心跳的越发的快了。我们并没有第一时间拆开信封,而是等回到了家里,和爸爸妈妈一起打开了它们。一家人一起来见证我们人生中最重要的一个时刻。从那一刻起,上海财经大学也成为了镌刻我们人生的重要标记。
我们的选择和语言密不可分
吴若言,吴若语,我们姓名的每个字里都带有一个“口”字,是父母希望我们在说任何话之前都要“三思而后言语”。我们从小就学习外语,然后进入外国语高中就读,在大学期间也是就读于上海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成为外语类的人才,为祖国的外语事业做贡献是父母对我们最大的期望。我们俩和语言有着不可分割的联系,我们的名字也注定了我们会和语言相伴一生。

高中,我们俩曾和家人一起来过上海几次,那时,我们俩就被这个城市深深地吸引了。适宜的气候与浓厚的历史气息,海纳百川的城市品格以及开放包容的城市文化,上海无处不散发着迷人的魅力。那时起,我们心中就种下了一颗“想要在上海度过大学生活”种子,并悄悄的生根发芽了。选择上海财经大学,因为在这里不仅能够学习我们喜欢的外语专业,同时也能辅修来学习很多我们非常感兴趣的财经类专业知识, 我们希望在这样多元化的教育背景下成为一名复合型的人才,上海财经大学也给了我们更多发展自我的选择。在进入大学之前的暑假,我们俩分别学习了日语班和西班牙语,为接下来的大学学习打下了一定的基础。同时,我们还参加了雅思考试、商务英语等级考试,也取得了还不错的成绩。
大学新生活开启了我们的成长与蜕变
来到我们心心念念的上海财经大学后,给我们感受最深的就是这里浓厚的学习气氛,不论是在课堂上与老师们的交流与互动,还是在图书馆里安静而有序的自习,同学们的身上都是笼罩着青春朝气蓬勃的光芒。在上海财经大学,我们的学习与生活紧张而有序进行着,这里有个性化培养、国际化教育体验、和以提升能力为导向的综合教育模式,我们通过专业、权威的课程设置,让我们深入的学习知识,培养更全面的思维方式;这里有充实而多元的大学生活和成长途径,有包括人文艺术、科学探索、创新创业、志愿服务等各种各样的第二课堂活动可以选择参加,既拓宽了我们的知识面和兴趣点,也在校园里认识了各种各样优秀的小伙伴,一起成长和进步。进入大学后老师和同学给了我们很多的帮助,学习或是生活中遇到的问题,他们都会悉心解答,耐心开导。我们也很快融入到大学生活中去并有了成长与蜕变。

吴若言
我是2019级日语班的团支书,因为班里同学全部都是团员,所以我算是班级里的“主心骨”之一,负责班级团支部的日常团员建设,组织班级的团日各种活动,发布通知等。11月底我组织了一次班级团建活动,同学们一起参访了中共四大纪念馆和中共一大会址。我还举办了班级内“纪念五四100周年,做中国新青年”征文活动,“重温红色经典”摄影展等活动。在这些活动中我的个人能力也得到了充分的锻炼,让班级同学之间的关系也越来越融洽。
吴若语
我是19级商务英语一班的心理与生活委员,负责收集本班同学的心理健康信息,掌握班级同学的生活、心理健康状况等。在大一期间我参与了学校举办的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咨询中心组织的心理委员培训,学到了很多心理健康方面的知识以及很多和同学们沟通的技巧,能够更好的帮助服务班级内的同学。

我们平时都很喜欢做手工。不仅能缓解压力,也能给生活增添很多小情趣,我们加入了学校的DIY协会,每周做一些小手工,既放松心情,接下来的学习也更有活力了。
对未来的美好的向往
作为刚进入上海财经大学的萌新,对于我们来说一切新鲜的,充满热情和活力的。我们在课堂上收获了越来越多的知识,在各种课外活动中不断开拓眼界,在财大度过的每一天,都让我们越来越热爱这个校园,“厚德博学,经济匡时”的校训也在我们心中生根发芽,我想我们会一如既往的坚持初心,认真度过在财大的每一天,做优秀的上财人!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
Copyright © 最新平台出租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