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疫情防控发布会|上海市民政局:入境人员管理一视同仁,组织外语志愿者协助登记


时间:2020-03-04 09:58:04  来源:  作者:

今天下午2时,上海市政府举行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市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郑锦,市民政局副局长曾群,长宁区虹桥街道党工委书记胡煜昂,虹口区曲阳路街道曲一居民区党总支书记黄莺,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威介绍上海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情况。
近期,境外多个国家和地区出现新冠肺炎疫情,且有扩散趋势。如何防止疫情的境外输入,也是大家普遍关心的一个问题。市民政局副局长曾群表示,本市明确了对境外入境人员的管理,应当纳入现有疫情防控管理的政策体系,并坚持一视同仁的原则。
在做好入境人员疫情防控管理的同时,本市也注重跟进服务:在入境时,有关部门会发放多语言模板的疫情防控宣告书,帮助入境人员更好地了解和遵守防控措施;在进入小区时,街镇、居村要按照规定加强落地管理,同时耐心细致做好解释说明工作,寓管理于服务中。比如,针对外籍人士语言沟通不畅的问题,有的小区形成了行之有效的工作方法,组成社区工作者、卫生服务中心人员和外语志愿者 “三人工作小组”,上门登记核对外籍住户信息,消除“听不懂、看不明”带来的沟通障碍;有的小区还实时用外语发布小区最新防疫动态信息,向外籍住户及时、准确地传递防疫信息,消除紧张情绪,赢得工作主动。正因为工作做得细,不少社区的涉外入境人员也积极配合,有的入境抵沪后,第一时间就主动赴社区登记,主动接受隔离健康观察。“我们也真诚欢迎广大市民群众提出更多更好的合理化建议,让社区疫情防控举措更加精准、更加科学、更有实效。”曾群表示。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
Copyright © 最新平台出租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