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手握万亿可投现金 “华尔街之王”如何看待中国的投资机会?


时间:2020-05-14 15:02:12  来源:  作者:

苏世民被称为“华尔街之王”,其创办的黑石集团管理着5380亿美元资产,可投资现金高达1500亿美元。黑石卓越的投资回报,独特的企业文化,管理方式,使其在风起云涌的华尔街三十多年立于不败,并影响着全球的企业家、金融家,诸多耳熟能详的“大佬”,都是黑石及苏世民本人的拥趸。

他有着坚强的意志,极强的开拓和进取精神,深邃的思想和洞察力。自耶鲁求学时代至今,他的人生充满一个又一个传奇。投资之外,他热衷公益,尤其在教育方面有多次大手笔捐赠。卓越的商界领袖,顶尖投资家,热心的慈善家…几个简单的标签难以描述其丰富的人生。

证券时报·券商中国记者:当前疫情仍在全球蔓延,影响空前,您认为此次疫情会对世界带来怎样的影响?当前很多国家地区的经济活动都已停滞,要帮助经济恢复,应采取哪些行动?

苏世民:在整个职业生涯中,我曾经历多次不同的市场周期变化和牛熊转换,但毫无疑问,这次因为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经济失速是前所未有的。回顾历史,我们从未在如此大的范围内主动停止日常经济活动,这会带来巨大的影响,而且这种影响会逐渐延伸至各个领域。

但我相信,世界各国会逐渐走出危机,经济增长将会有实质性的改善。世界各国政府都在采取重要举措以避免陷入更严重的危机。

证券时报·券商中国记者:很多国家为防控疫情已限制入境,还有一些关于产业转移或回迁的声音,有观点认为疫情会加剧逆全球化,您对当前全球化或逆全球化态势是如何看待的?

苏世民:作为防疫措施的一种,一些国家封锁了边境,这使得很多公司的供应链遭到了破坏。这种情况的出现表明一些公司对中国或其他国家的依赖程度很高。或许未来我们能够看到这种相互合作以来的关系能够再次实现平衡,但这仅是那些希望减轻风险的个别公司的表态,而非更广泛的地缘政治方面的声明。

证券时报·券商中国记者:现在的经济环境复杂,好的投资标的难寻。在这种环境下,黑石如何去寻找机会?是否有重点关注的行业?

苏世民:目前黑石的可投资现金规模有1500亿美元,我们正在寻求投资于新的高质量公司的机会,并且我们相信,在当前动荡的市场中,我们会找到这些机会。我认为投资就像在打一场没有计时器的篮球比赛,我们不会被动地,或迫于时间压力去做交易,相反,我们会静待时机,等待那些我们认为不可错过的机会。

一旦确认了一项潜在投资,我们就会利用我们的规模优势,专业技能将其纳入囊中。

证券时报·券商中国记者:您在新书《苏世民:我的经验与教训》中提到,有一条商业指导原则是 “永远别亏钱”,您是如何践行这条原则的?是否还有其他的投资原则是您想和大家,特别是年轻一代分享的?

苏世民:听到我的第一条投资原则,人们通常会笑,但它就是这么简单“不要赔钱”。

在黑石,我们建立了一套投资流程来帮助我们践行这一基本准则。我们的投资决策都是关于纪律、冷静和严谨的风险评估。在当今高波动和不确定性增强的背景下,这项原则的重要性更加凸显。对于相关流程、以及代表投资者所做出的任何决策可能产生的负面影响,我们必须持续高度关注。

我还在书中分享了关于如何识别机会,如何进行风险管理等很多其他的经验和教训。我认为在当前的特殊背景下,这些经验会使很多人受益,尤其是年轻一代。

证券时报·券商中国记者:您如何看待中国的投资机会?

苏世民:我们在中国积极投资已近20年,并且我们会继续寻找中国市场上具有吸引力的机会。目前我们有1500亿美元可投资现金,将会去配置高质量的公司和资产,其中也包括专门投向亚洲的资产,以为我们的投资者谋求回报。

目前我们的主要目标是保证自己员工的安全,并帮助我们投资组合中的公司渡过这段非常时期。

证券时报·券商中国记者:作为全球最负盛名、资产规模最大的投资机构,黑石独特的企业文化、管理风格被很多企业所学习和模仿,您在书中提到,企业文化比管理更重要。你能详细阐述一下这一理念吗?黑石如何塑造有别于其他公司的差异化文化?你采取了哪些措施来树立这一非常独特的文化?

苏世民:黑石之所以能取得现在的成就,是因为其在全球范围内都一以贯之地遵循其文化。我们的核心价值观——精英化、卓越、开放和正直——直到现在仍是我们公司的核心。在公司发展过程中,我们始终高度重视聘用那些与我们具有共同信仰、并能很好地适应我们多年来精心打造的文化的人。而且,我们致力于将这种文化传递给每一位新员工,并以创新的方式去交流这些方针和惯例。

证券时报·券商中国记者:您本人对慈善尤其是教育方面饱含热情,且倾注了相当大的精力和金钱,对耶鲁、牛津等都有大额捐赠,在中国的清华大学捐赠一亿美金设立了苏世民书院。为何您对教育如此情有独钟?

苏世民:我相信教育是去往更美好生活的通行证。我们不仅有责任保护我们继承下来的知识,而且有责任将其发扬光大,使它对后代更有价值。我希望我在教育方面的贡献——从构建一个首开先河的耶鲁大学学生和文化中心,到与全球学术机构合作研究人工智能,到设立“苏世民学者项目”,搭建世界与中国交流的桥梁——将帮助后代最大化他们的潜能。

证券时报·券商中国记者:中国企业家近年来在慈善捐赠方面的意识已经在提高,如万科企业股资产管理中心近期向清华捐赠了价值50多亿元的股权建立一个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您认为这些慈善捐赠有什么意义,会带来哪些积极影响?

苏世民:我认为这是一个巨大的进步,能够惠及更多的中国人。大规模的、有意义的慈善捐赠能够以一种更便捷和更具创造性的方式帮助解决问题,并且能激励他人,这会使种捐赠的影响大大超越最初的目标。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
Copyright © 最新平台出租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