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我国很“神秘”的985大学,从不参与大学排名,高考竞争却十分激烈


时间:2020-12-02 13:47:45  来源:  作者:

985大学在大多数人心中都是非常好的大学,不仅名声好,实际更强,将来学生的就业率也更好,要是谁家的孩子考上了985高校,那绝对是值得炫耀了,家长的脸面上也有光。

我们国家目前有3千多所高等学校,其中985高校39所,211高校112所,985高校算是相当有名了,清华北大都是985高校之一,同样是985高校,也是有排名的,清华北大毫无疑问是在榜首了。


但是有一所985大学从来不参与排名,它行事很低调又有一层神秘色彩,但是实力却是不容小觑,一点儿也不比清华大学差。如果学生被这所大学录取,那么绝对是意见很幸福的事,最起码就业不愁,未来前提一片光明。

这所充满神秘色彩,低调而又不输实力的大学就是国防科技大学,也就是之前的“哈军工”,这所大学也是国家首批985,211重点建设大学,直属于中央军事委员会,主要是培养高级科学方面人才,工程技术方面人才,研究先进武器的。


这所大学属于军事类学校,因此不能参与其他大学的排名,也不会出现在任何权威的大学排行榜上,国防科技大学严格上来说科研成果均属于国家机密,不会对外公布,更不会以论文的形式发表在期刊上,因此真正的综合实力无法评估。


但是即便如此,这所大学的实力仍然是很强悍的。国防科技大学在国防历史上创造了很多奇迹,更是创造了很多国内的第一。因此,能够被国防科技大学录取的学生,以后的发展绝对一片光明。


正因如此,国防科技大学很难考,甚至比清华北大要难考,要求也更为严格,但是只要被录取了,那么前途不可限量。


国防科技大学的录取条件

1、分数线

每个大学都有录取分数线,尤其是综合实力不输清华北大的高校,甚至还要强的学校,录取分数线肯定不会低,一般分数线至少需要高出一本分数线80分,并且还的是应届毕业生。


2、体检

国科大属于军事类院校,因此都会要求体验,学生的身体健康,没有隐藏疾病史,身高体重更是有要求,男生最少1米六二以上,女生最少一米六以上,体重也不能超标,总体来说身体匀称,不能过胖也不能过廋。


身上不能有纹身,视力,听力包括牙齿都不能有缺陷,甚至就连晕车都不行,总之体检是相当相当严格。堪称是完美人才了。

3、政审

和公务员考试一样,军事类院校也是需要政审的,政审不仅仅会查个人也会查家里人是否有违法犯罪记录,包括政治面貌等都会一一查验,有一点不合格都不会录取。

4、年龄

军事类院校对年龄都要限制,一般要求20岁以下,超年龄的不会录取。


5、体能测试

因为是军事类院校,相当于现役军人,享受军人待遇,因此对体能要求很严格,学生需要通过体能测试,证明自己的身体素质满足学校的招生要求。


6、通过面试环节

面试环节主要考核学生的综合素质,包括仪容仪表,沟通能力等,这些都通过了,才会被国科大录取。

国防科技大学要求可以说很严苛了,更是有着军中清华的美誉,只看严苛的报名条件,就让很多人望而却步,但是同样的以后的发展也不是可以预测的。


国防科技大学毕业去向

高校都是技术类相关展业,因此毕业生一般都是技术类相关岗位,大部分去的是科研单位,也有分到技术连队实习的,具体的岗位根据专业不同岗位也不同,但都是技术岗位。

1、非指挥类专业

国防科技大学就业有2个分配方向,一个是科研单位,研发武器的,这个方向没有军衔,工作比较稳定,有点像文职工作;另一个是一线部队负责信息工程的,这个是有军衔的。


2、指挥类

指挥类的专业和非指挥类专业不同,这个一般根据部队需要进行分配,一般分配在一线部队,指挥类大多分配在一线部队,根据学生所报专业不同,相应的工作内容也不一样。

军校分配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运气好的分配到总部等,相应的工作环境很好,运气不好的可能就会分配到边远地区。不管分配到哪里,薪资待遇都是很不错的,大部分都是有军衔的,还有补贴。


结语

国防科技大学是最神秘的985大学,每年的招生人数并不多再加上严苛的报名要求,很多人想都不敢想,但是如果想从军,或者实力够的话,绝对可以拼一把,毕竟就业不愁,国家包分配,甚至有可能是军官,未来的发展可想可知有多好。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
Copyright © 最新平台出租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