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985大学“就业率”排行,兰州大学排名“垫底”,第一名意想不到


时间:2021-02-20 14:11:31  来源:  作者:

时间过得很快,今年学生们的寒假假期很快就要结束了,等到学生们春季开学之后,很快高考还有中考也就要到来了。那么这段时间对于学生们来说,就是最后的冲刺阶段,如果学生们想要在考试中有一个好成绩的话,就要把握好最后的复习时间。

在我们国家的高考中,成绩自然是非常重要的,但是除了成绩之外,学生们在高考结束之后的填报志愿也是一件更加重要的事情。每年都有很多的考生,在填报志愿的时候起到的“逆天改命”的效果,这也是考得好不如报得好的原因之一。


众所周知,我们国家排名比较高的大学院校,基本上都是985工程类的双一流大学,这类大学的知名度比较高,教学水平还有师资力量也都是比较好,学生们在毕业之后可以有更好的发展还有就业率,这也是很多学生选择的理由。

我国985大学的不同档次

清北大学排名第一

在我们国家这些985的大学之中,也是有不同的层次的,并且还被划分为5个档次,第一档自然是名副其实的清华大学还有北京大学了,实力还有名气上都是第一。不过录取分数线也比较高,基本上要超过700分才会有机会。


人民大学和华东五校

其次就是人民大学还有华东五校了,整体的实力也是不用多说的,但是相比较清华大学还有北京大学录取分数线较低一些,基本上录取分数线在680分左右,才有机会被录取。

第三个档次的高校,整体上录取分数线也要达到640分左右,至于第四档还有第五档的高校录取分数线也会比较低,部分高校成绩在600分左右,就有可能被录取。


985大学“就业率”排行榜,兰州大学排名“垫底”,第一名意想不到

学生们报考一所985大学,除了看中学校的实力之外,还有一点就是知名度的问题,越是知名度高的大学,那么学生在毕业之后,就越是可能会找到比较好的工作,那么下面我们就来一起了解一下,985大学的就业率排行榜吧。

我们可以从这份排名中看出,兰州大学的就业排名较低一些,位于最后一名的位置,不过本身兰州大学的录取分数线也不是很高,在2020年的时候,该校在辽宁地区最低录取分数线为607分,相对来说在985高校中,并不是太高的分数线。


但是让很多人意外的时候,排名第一的并不是综合实力最强的清华大学,或者是北京大学。而是西安交通大学,就业率竟然可以超过99%,这是很多人没有想到的事情,因为清华大学还有北京大学的就业率也不过就是刚刚超过97%。

西安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是我们国家教育部和国防科技工业局共同减六的高校,并且也是世界一流的大学,该校的有很多的重点学科,其中双一流的建设学科就有超过8个。该校虽然是一所交通类为主的大学,但是也是多学科共同发展的综合型高校。


学生们可以选择的专业比较多,并且也都有比较好的发展,尤其是和交通类相关的专业,学生在毕业之后更是有比较好的发展,就业率也比较高,如果学生西安交通大学很感兴趣的话,那么可以进一步参考一下。

但是西安交通大学历年来录取分数线并不低,2020年在辽宁省该校的理科最低的录取分数线为660分,文科的最低录取分数线为638分,如果学生们想要报考该校的话,那么至少在成绩上还是要保持在650分以上才有机会。


高考在即,学生们填报志愿应该注意什么

每年在高考结束之后,对于高考填报志愿的问题,很多学生还有家长都是十分关注的。首先在填报志愿的过程中,除了选择高校之外,选择一个专业也是非常重要的,尽量选择一个比较热门的专业,这样学生在毕业只有才能有更好的就业率。每年报考中师范类医学类等都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其次就是专业调剂的问题,勾选专业调剂会让学生更有把握和几率考上自己心仪的大学,但是也可能会被非常冷门的专业录取,如果被录取了学生还不是很喜欢的话,那么想要复读在某些地区还收到限制,所以这一点要提前考虑清楚。


写给学生们:

现在距离高考剩余的时间已经不是很多了,这个阶段学生们一定要提高自己的复习效率,有效刷题、有效总结,这样才能提高自己的成绩,并且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保持好的心态,也能不影响复习。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
Copyright © 最新平台出租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