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北京理科状元:放弃清华北大读香港大学,留美8年称:感谢拒绝


时间:2021-09-29 15:35:25  来源:  作者:

说再多的官话没有人愿意听,那咱们就说点实际的。高考的成绩决定了你将来是去一个一流大学还是三流的大学,它直接影响到你人生舞台的搭建。首先就是环境,一流大学所有的孩子都在努力学习,你无形中就会跟着进步。近朱者赤,近墨者黑,这句话什么时候都适用。

 


进一步再讲,求职是学生走出校园的第一步,迎面而来的就是学历问题。设置学历门槛只是为了在第一步筛选出智商较高的人,你即便在曾经的学校再怎么突出,对不起学历是企业的敲门砖,你被筛掉了。智商高的人不一定学历高,但学历高的人一般智商都不会低到哪去。

好的成绩重要性毋庸置疑,更别说“高考状元”。在北京就有这样一位人才,他的名字叫李泰伯,当年自己考取了703分的成绩。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都向他抛出了“橄榄枝”,但都遭到了李泰伯的拒绝,执意来到香港大学。留美八年后,他用实际行动证明了选择的正确性。

 


天才之路

李泰伯出生在北京,父母都是高级知识分子,对他的要求十分严格。在这样的环境氛围下,自己能够变得如此优秀也不例外。到了上学的年纪,李泰伯总要比同龄孩子强那么一点。因为能力上的出色,自己到哪个年纪都是班长。动员学生们参加各种活动,提高个人能力。

 


为了让孩子全面发展,父母特意为李泰伯报名了诸多的兴趣班。比如绘画、唱歌等等,时不时地还把父母手机的铃声更换。长期的艺术熏陶下,李泰伯有了明确的人生方向。到了高中的时候,他利用假期时间钢琴已经考过六级,而且还是在不耽误正常学习的情况下。

高中时期学校大力宣传创新,李泰伯积极响应学校的号召,利用自己的学生会会长身份组织了几次芯片、IT等活动。在大会结束的时候,李泰伯表示希望自己以后能对科技事业尽一份自己的绵薄之力。同年高考时,李泰伯获得了703分的成绩,成为北京市理科状元。

 


留美8年

因为能力上的出色,李泰伯被清华北大双双抛出“橄榄枝”,自己个人只需要做好权衡,选择理想的院校就足够了。经过全家人的商议,李泰伯选取了香港大学。据说港大为了让他来这里读书,表示愿意提供64万的助学金,分四年时间给他,这是多少人求之不得的荣誉?

 


来到港大之后,李泰伯思想上没有任何松懈。因为这里是英语授课,李泰伯就花费大量时间在英语方面,毕业时英语单项成绩已经达到了140分。当时在校内时,自己想要出国留学,但多份简历递出去之后都遭到了拒绝,李泰伯感到很无助,自己的人生难道止步于此了吗?

他没有放弃,在导师的推荐下报名了港大留学生项目,以3项满分的成绩赢得了麻省理工学院的青睐。在这里就读四年后,他再次来到霍普金斯大学攻读博士。在面对媒体镜头采访他表示:感谢曾经的拒绝,如果没有他们,李泰伯不可能有今天的成就。

 


品史君说

挫折是人生中不可避免的,一个人的生活目标越高,就越容易受挫折,从而导致失败。如果李泰伯在最初遭到拒绝后就选择了放弃,那他必然不会取得这般成就,难道不是吗?

 


生活中最常讲的一句话就是:“失败是成功之母,是成功的先导”,真正能领会这句话含义的人却是少之又少。坚持开发自己的潜能、自信主动心态积极,才有可能迎来最终的成功。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
Copyright © 最新平台出租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