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郑河之后,河南省第二梯队高校已经确定,7所大学要冲击双一流!


时间:2021-10-09 14:24:31  来源:  作者:

顶尖高校的缺失一直以来都是河南全省人民的痛处,首轮“双一流”公布之前,整个河南省仅有郑州大学这一所211高校,这对于河南省的社会经济发展和本土人才的培养都是不利的。也正因为如此,河南省上下对于拥有顶尖名校的渴望十分强烈。

但是近年来,河南省的高教领域正在逐步实现拥有名校的愿望。首先是首轮双一流中,郑州大学入选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三个学科入选一流学科;河南大学入选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生物学成为其一流学科。郑河两校的实力在河南省内是有目共睹的,也是众多河南考生梦寐以求想要进入读书学习的地方。


在入选了双一流之后,郑大河大受到了来自河南省政府的大力支持,包括越来越多的经费支持,郑州大学近两年已经成为地方高校中预算经费最多的高校之一,与深圳大学相比也不落下风。而河南大学的预算也达到了30多亿元,与上海大学、苏州大学等全国闻名的地方大学处于同一水平。可以预见,在越来越充足的经费支持下,郑州大学与河南大学凭借双一流这个机遇,将会发展的越来越好。

而除了大力支持郑河二校的建设之外,近期河南省也在着力选择一批本土的实力派大学冲击未来的“双一流”。日前,在河南省教育部门发布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遴选出包括河南理工大学、河南农业大学、河南工业大学、河南科技大学、河南师范大学、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河南中医药大学共7所高校在内的11个学科进行“双一流”创建,力争新增1-2所高校进入“双一流”。可以看出,河南省高校格局已经初现,那就是郑河之外,上述的7所高校可以说是河南省第二梯队的大学。


让我们来看看这7所入选的高校都有哪些优点,能够让其具备冲击双一流的潜质。首先,河南科技大学与河南师范大学都属于综合实力比较强的大学,河南科大工科实力不错,学科规模大,又地处洛阳市,得到相关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河南师范大学作为河南省第一师范高校,在物理化学生物等学科上的实力强劲。

而河南农业大学、河南工业大学、河南理工大学、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河南中医药大学则都属于特色鲜明的行业类高校。河南农业大学农学学科实力突出,拥有作物学国家一级重点学科;河南工业大学粮油学科在全国范围内都属于最强之列,拥有两个国家工程实验室;河南理工大学的矿业工程、安全科学与工程在省内最为知名,并拥有河南省属高校唯一的一个A类学科;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原为水利部直属高校,其水利学科在省内仅次于郑州大学;河南中医药大学的中医学、中药学在省内属于独一份的存在,具有鲜明的特色。


由此可以看出,上述入选的7所大学都各有自己的“独门绝学”,这也是它们能够成功入选冲击“双一流”建设高校的原因。其实除了上述7所高校,河南省也还有一些其他实力很不错的高校,如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州轻工业大学等,只不过这次这两所大学因为其他原因尚未入选,不过凭借它们自身的实力,相信也能够发展的很不错。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
Copyright © 最新平台出租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