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中国人民大学第六十二届田径运动会举行


时间:2023-05-07 14:31:36  来源:  作者:

5月6日,中国人民大学第六十二届田径运动会举行。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张东刚致开幕辞并宣布运动会开幕,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体育工作委员会主任胡百精主持。学校领导吴付来、郑水泉、杜鹏、齐鹏飞、王轶、王易出席。运动会开幕前,国旗队、校旗队、运动员方阵、教职工方阵、裁判员方阵入场。张东刚致开幕辞并宣布运动会开幕。他表示,“奋力奔跑”象征着昂扬向上的心态、努力拼搏的姿态、超越自我的状态,是体育精神和青春底色的生动诠释,为广大青年指明了踔厉奋发、勇毅前进的方向。建设体育强国,做好学校体育工作是不可缺少的重要内容。以体强身,做“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先锋分子。树立健康第一的理念,有意识地坚持和加强体育锻炼,练就强健体魄,以高涨的热情、充沛的精力、饱满的状态投身工作和学习。以体启智,做“志存高远、团结奋斗”的先锋分子。在体育运动中不断增强自信自强、不畏艰险、追求卓越的意志品质,不断发扬团结协作、顽强拼搏、勇攀高峰的进取精神,让运动成为启智润心、激扬斗志的阶梯。以体铸魂,做“青春向党、不负人民”的先锋分子。从体育运动中汲取使命在肩、祖国至上的精神力量,自觉传承“让党放心、不负人民”的精神品格,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把个人的理想融入党的事业,用个人的奔跑助力中国式现代化前行。希望大家在体育运动中享受乐趣、强健体魄、健全人格,不断凝结和弘扬“以体育人、为国担当、为党奉献”的人大体育精神,在赛道上跑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加速度”,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胡百精主持开幕式。他表示,体育是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学生综合素质的基础性工程,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新时代体育工作,希望同学们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期望每位运动员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在体育赛场奋力拼搏,让青春的活力迸发在赛场上的每个角落;期望每位裁判员忠于职守,严守规则,塑造良好有序的赛场氛围,保证竞赛的顺利进行;期望各学院(书院)能继续重视学生体质健康,荣誉属于所有同学!运动员代表、公共管理学院孙诗淇代表全体运动员宣誓。裁判员代表、体育部李秀娟代表全体裁判员宣誓。校领导为2022-2023学年体质测试成绩优良率排名前10名的院系(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新闻学院、明理书院、应用经济学院、外国语学院、经济学院、社会与人口学院、法学院、劳动人事学院、明德书院)颁发体质健康优胜奖。校领导为以学院为单位将各项体育竞赛活动积分进行累计排名学年末取总积分前10名的学院(新闻学院、法学院、财政金融学院、商学院、劳动人事学院、哲学院、社会与人口学院、公共管理学院、信息资源管理学院、统计学院)颁发阳光体育优胜奖。
在开幕式表演环节,同学们准备了青春活力健美操团体表演和教学成果团体展演。为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学校体育部长期坚持“五育并举、以体育人”的教育方针,从体育课程到课外体育活动,开展了全面多样的体育教学。学校本学期开设了21个门类、230堂体育课程,有5120人次选课。这让全校学生接触多样的体育项目,并在学习中提高身体素质和合作能力,达到“人人参与、以体育人”的效果。学校成立了26个体育社团和15个代表队,扩大了体育运动的覆盖面。近两年,学校体育社团数量不断增加,种类愈发多样,让全校学生都有机会参与自己感兴趣的活动。体育社团提供的专业训练,不仅提高成员体育素质,也为普通学生参与对外活动提供了机会。体育活动发挥了“以体增智、以体润心、以体强人”的效果。让我们一起,以最昂扬向上的姿态、最热血澎湃的激情,奋力奔跑在青春的赛道上!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
Copyright © 最新平台出租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