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有“关系”才能预约入校?请满足孩子参观大学的愿望


时间:2023-04-18 16:03:56  来源:  作者:

“第一次走进大学校园,希望以后这样的机会越来越多!”周末,胡女士带着上高三的女儿走进北京建筑大学参加高招咨询会。“孩子亲身感受到了校园环境和学习氛围,对高考备考很有帮助。”胡女士说,希望更多高校开放校园,让高考生有机会入校深度考察。


记者调查发现,不光是高考生,希望走进高校校园参观的市民不在少数。“相比去公园和游乐场,我更希望孩子能去大学看看,在参观中感受文化的熏陶。”如今,疫情之后春暖花开,周女士期望大学的校门能够向市民敞开。中学生刘涵则希望高校在节假日或周末能开放图书馆和阅览室;市民张先生则盼望能够到大学体育场与学生们一较高下;一些中小学教师更期待高校能恢复开放实验室和博物馆,方便带学生入校开展实践学习……

不过,目前校外人员进入大部分在京高校仍需审批,除了校友和在校师生的亲朋可以预约入校参观,其他人员仍被“拒之校外”。在清华大学东南门,记者看到,不少师生在闸机前依次刷卡入校。一位带着孩子的女士提出希望入校参观遭到婉拒,门卫解释:“师生刷校园卡进校,其他人入校需要通过校内师生提前预约,没预约不能进。”记者看到,校门口聚集了十几名没有预约、无法入校参观的游客,最后都不得不遗憾地离开。同样,在北大校门外,保安人员也在不停地“劝退”自行前来的游客。

有人说,高校不只是一所学校,还是教育、文化、体育锻炼等资源的聚集地,开放校园,是高校应该履行的社会责任。不过,当下校园是否开放,也取决于各高校的具体情况,满足开放条件的高校应有序适度开放,因校制宜作出科学决策。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
Copyright © 最新平台出租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