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玉林师范学院教师在第九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广西赛区比赛中获佳绩


时间:2018-10-17 15:16:07  来源:  作者:

10月12日至14日,第九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英语类专业组)广西赛区比赛在广西师范学院举行。来自广西全区各本科院校的43位选手齐聚南宁,角逐广西赛区外语专业教学的最高奖项。玉林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的吕晶晶老师经过复赛和决赛的激烈角逐,以优异的成绩荣获英语类专业组二等奖,同时,玉林师范学院荣获广西赛区优秀组织奖。这是玉林师范学院选手在该项赛事英语专业组中取得的历史最好成绩。

201810153066.jpg

本次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广西赛区分赛包括复赛及决赛两个环节。复赛比赛形式为一堂20分钟的授课,课型为综合课。开始2分钟左右为综述时间,选手陈述对授课文本的整体教学设计。接下来选手针对整体教学设计中某一具体板块进行教学展示。组委会安排广西师范学院的英语专业学生进行实际教学配合。复赛按照成绩高低,排名前40%的选手进入决赛。决赛包括 “说课”和“回答问题”两个部分。选手必须在30分钟内对组委会提供的英文文本进行阅读和教学设计,进行十分钟的说课和五分钟的评委提问回答。二十分钟的授课、十分钟说课及五分钟的回答问题全面检测了参赛选手的英语教学理论知识水平、课程设计能力、教学方法和手段的运用以及课堂掌控和驾驭能力等综合素质。在决赛中,吕晶晶老师以丰富、生动的教学内容,灵活、熟练的教学方法,高超的课堂驾驭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赢得了评委的肯定和赞许,获得本届“外教社杯” 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广西赛区决赛二等奖。

第九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职业院校外语类专业指导委员会与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共同主办。“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为展现当前我国外语教师教学水平提供了严谨、创新的赛制和公正、权威的舞台,“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也因此成为我国外语教育界的一项重大赛事。大赛组委会对本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的成功举办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认为这是一个着眼未来、意义深远的比赛;同时本届大赛适时地搭建了一个交流、探索英语以及商务英语教学规律的平台,让选手有机会认识并思考高校英语教学实践存在的问题和解决对策,这对广西壮族自治区外语教育的整体发展和全民外语素质提高都具有积极的意义。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
Copyright © 最新平台出租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