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恭喜中国霜成为亚洲足球小姐,相比球技,她急需提高外语水平


时间:2018-12-01 16:44:32  来源:  作者:

北京时间11月28日晚,亚足联2018年颁奖盛典在阿曼举行。在亚洲足球小姐的评选当中,中国女足队员王霜力压来自日本的熊谷纱希和来自澳大利亚的萨曼莎-科尔,成功捧起桂冠。获得新一届亚洲足球小姐的王霜也是中国女子足坛第四位荣获这一殊荣的球员。

 

时隔十二年,中国女足球员能够再次登顶亚洲之巅,非常难得。王霜此次获奖意义重大,她打破了日本女足和澳大利亚女足近十年来对这一奖项的垄断,也让亚洲足坛甚至世界足坛重新认识了中国女足。

在过去的一年里,王霜的表现确实足够出色。国家队方面,她带领中国女足成功打入雅加达亚运会决赛,只是最后时刻惜败日本屈居亚军。同年的亚洲杯上,她带领中国女足斩获季军,成功晋级明年的女足世界杯。俱乐部方面,今年才加盟欧洲女足豪门大巴黎的王霜已经成功征服主帅和队友。在她加盟俱乐部后的12场比赛中,王霜贡献4球4助,表现非常出色。基于她在俱乐部和国家队的出色表现,王霜得到了亚足联的肯定和认可,成功当选新一届亚洲足球小姐。

 

不过在得奖后发表获奖感言时,王霜的发言暴露出来她的英语水平有待提高。笔者本人全程看到了王霜的发言稿,发言稿本身并不复杂,但是王霜因为紧张或者口语不流利,整个过程磕磕巴巴。

作为中国足坛的骄傲,王霜在球场上的实力毋庸置疑。不过要想在欧洲足坛这样的顶级联赛效力,霜妹子应该继续提高她的英语水平。只有提高了口语,才能更好的融入球队,从而在俱乐部站稳脚跟。

 

这么多年来,中国足球篮球在国外留洋的不少,但配得上成功二字的寥寥数人。中国篮协主席姚明之所以能在强人如林的NBA取得成功,很大程度上得益于他良好的适应力和流利的英语。此前中国男足天才球员董方卓,他在曼联本来有机会成为世界级巨星,但是由于语言方面沟通不畅,很大程度上阻碍了他的发展。王霜要想在欧洲足坛成功立足,必须加强英语水平。

勤奋努力、自律自强,不断学习提高自己,这是王霜一直在做的,也是男足球员们应该学习的地方。王霜现在的英语水平虽然不算高,但是她一直在努力学习,就应该值得我们表扬和学习。

所以,我们不仅要多学习王霜的勤奋努力,学习她的高度自律自强,还要学习她不断学习成长(包括学习外语、沟通交流)的能力。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
Copyright © 最新平台出租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