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3天在线直播点击量破千万,中国高校外语教学的最高奖项评出了!


时间:2018-12-05 10:38:26  来源:  作者:

开赛首日150万,次日500万,3天赛期,网络在线直播总点击量突破千万,这是12月2日落幕的第九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全国总决赛创下的纪录。

为何这项赛事如何受到关注?“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自2010年首创,贯彻《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 年)》以及《教育部关于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的若干意见》精神,通过搭建全国性的竞赛平台,切实提升我国外语教学质量和外语专业教学水平,推动高校外语师资队伍建设。大赛提供了严谨、创新的赛制和公正、权威的舞台,因此成为我国外语教育界的一项标杆性赛事。今年赛事为英语类专业组比赛,下设英语专业、商务英语专业和翻译专业三个组别。来自全国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75名分赛区冠军选手汇聚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比拼教学技能、展示教师风采,角逐中国高校外语教学的最高奖项。大赛得到全国外语界的关注,各地多所学校统一组织教师和学生观摩这场教学盛宴,也有不少外语爱好者、网友关注赛事直播,希望获得指导。这使得赛事网络在线直播的点击量不断攀高,尤其在双休日达到峰值,网络视频回看也受到欢迎。

 

据主办方介绍,今年大赛的赛制安排和评分标准均进行大胆的创新和优化,力求大赛更多元、包容,为更多有个性、有能力的教师提供更广阔的展示舞台。比赛中,各分赛区冠军获得者精妙的课堂设计、流利纯熟的英语表达、清晰开阔的教学思路,展示了新时代教师卓越的综合素养。比如,英语专业组首日两组的赛题分别是Age and aging和Knowledge and wisdom。有的参赛者通过导入部分的创新设计,迅速抓住学生的注意力,使课堂节奏紧凑有序,也参赛者善于使用辩论性话题,引发学生思考,师生互动热烈。商务英语专业组的老师突出商务英语特点,结合实际案例进行商务知识讲解。选手们准备充分,演绎流畅,将传统和现代教学理念有机结合。

 

 

经过三天全国决赛、总决赛的激烈角逐,来自华东理工大学的王慧获得英语专业组特等奖,南京农业大学的霍雨佳获得商务英语专业组特等奖,上海理工大学的计霄雯获得翻译专业组特等奖。

“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持续举办,其影响力已超越比赛本身。一大批高素质、高水平、具有创新精神的中青年教师通过这一平台成长为我国外语教学的中坚力量,外语教学成功的经验、先进的理念和科学的方法得到充分交流与传播。大赛对我国日常外语课堂教学产生了辐射和促进作用,成为培养优秀外语师资的重要活动和探索中国特色外语教学体系的重要途径。

本届英语专业组评委组组长、西南大学教授李力总结,赛事呈现出一“多”一“少”的特点,即选手关注语言教学的多起来了,且花样百出,对语言的关注与单元主题联系紧密,“少”在于与以往几届相比,突出表演性质的少了,更接近原生态的课堂教学。商务英语专业组评委组组长、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教授王立非认为,商务英语教学要处理好教学基本功与语言基本功之间的关系,也要处理要语言、文化与商务之间的结合与比例,参赛选手体现了丰富的教学经验,在语言、商务与文化的知识面方面也表现突出,教学设计富有特色。翻译英语专业组评委组组长、上海外国语大学教授柴明颎认为,优秀的翻译专业教师在翻译能力、翻译实践和教学能力上都要取得突破。

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职业院校外语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共同主办。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
Copyright © 最新平台出租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