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周利:数字普惠金融发展能有效缓解贫困


时间:2019-07-16 10:06:55  来源:  作者:

大洋网讯 在论坛上,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厦门大学、四川大学等全国多所高校的专家学者以及国家统计局《统计研究》编辑部的参会代表齐聚羊城,聚焦数字经济前沿。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教师周利在会场上分享了她最新的研究结论。

周利告诉记者,他们基于中国家庭动态追踪调查和北京大学数字普惠金融指数,采用加入工具变量的双向固定效应的二元选择模型,从微观视角分析数字普惠金融的发展是否能够减缓居民贫困。
根据她的计量方法,数字普惠金融的发展能显著降低居民贫困的发生。受金融服务成本、金融知识匮乏等因素的制约,数字金融发展的减贫作用呈现先恶化后改善的效应,且数字金融发展的减贫效应具有显著的时滞性。
此外,数字金融发展的减贫效应异质性显著。社会资本越丰富、受教育程度越高、越健康的家庭,数字普惠金融对其的减贫效应更大。
最后。数字金融发展主要通过提供信贷支持、促进收入增长、缩小收入差距机制减缓居民贫困。
会上,来自全国各地的学者对这一研究结果进行了充分讨论。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
Copyright © 最新平台出租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