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四所新大学正式来临,官方批复设立!


时间:2021-03-31 08:41:17  来源:  作者:

在推进独立学院的转设的过程中,各地区按照当地的一些实际情况做了很多工作,也开发出了多种推进独立学院转设的方式,不过在独立学院转设的过程中,基本上最多的还是直接转设为独立办学的本科高校了,其次就是和当地的高职院校合并,成立新的本科层次的职业技术大学。随着独立学院转设工作的持续不断的推进,很多地区也都诞生了不少新的大学,这些新的大学有的直接是独立学院转设成立的,而有的则是独立学院和其他高校合并成立的。


在近日山西省正式对外界公布了四所新大学设立申请的批复,也就意味着这四所大学将正式来临,这四所大学分别是山西晋中理工学院、晋中信息学院、山西工程科技职业大学、山西工学院。这四所大学设立之后,立即引发了外界的普遍关注,尤其适合山西当地的考生和家长,对于这四所新大学的关注度更是非常的高,那么这四所新大学都是由什么独立学院转设而来的呢?在未来又都会有怎么样的前景呢?在接下来的文章中我们分别来对这四所高校进行一个简单的探讨。


这次设立的山西晋中理工学院,是由中北大学信息商务学院转设而来的,也正是因为这所新大学的设立,原有的独立学院建制被正式撤销。那么这所新高校,在此前还是独立学院的时候,其实力已经非常不错了,本身而言,其母体高校中北大学的知名度和实力都还是可以的,尤其是被当地的考生和家长所认可的,在以独立学院存在期间,这所高校获得了不错的发展,在这次转设过程中,这所新高校的名字还是不错的,直接以理工二字命名,可以看出这所新大学的学科设置偏向了,而现阶段理工学院的发展还是不错的。


由山西农业大学信息学院转设成为新大学的晋中信息学院,在校名上相比上一所新高校中,省去了山西二字,校名看起来就精简了不少,不过可能也会给这所高校带来一定的负面影响,比如全国范围内的考生,地理知识稍微差一点,第一时间看到这个校名都不知道这所高校在哪儿。直接以信息学院为名,和此前的校名基本上保持了一致性,在现阶段单纯的信息大学是没有的,所以这所高校如果未来发展的好,可能会在一定的时间之后更名。


四所新高校中,最特殊的恐怕莫过于由四所高校合并设立的山西工程科技职业大学了,这所大学在此前传说是由山西大学商务学院、山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和山西建筑科技职业技术学院三所高校合并设立的,不过在这次的官方审批中,加入了山西省商务学校,这样下来原来的四所高校直接合并设立了一所全新的本科层次的职业技术大学,这种本科层次的职业技术大学,在我国现阶段属于一个新事物,那么这一类大学最终将会获得怎样的发展,还有待进一步的考验,但就现在看来,国家非常重视此类高校的发展,或许在未来会有非常不错的成果。


在这四所新大学中,校名最响亮的恐怕莫过于山西工学院了,这所新大学校名只有5个字,精简之外,这所大学的校名多少有点上个世纪的感觉,因为在上个世纪一段时间内,我国曾经有非常出色的“八大工学院”,这八个工学院现在都是我国顶级大学,不过现阶段都不是以工学院为名,而山西工学院也可能会在未来获得非常不错的发展,最终成为全国都非常出色的高校之一,而这所新大学则是由太原理工大学现代科技学院转设成立的。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
Copyright © 最新平台出租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