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山西迎来好消息,一所高校获得支持,更名“大学”或指日可待


时间:2021-08-06 18:36:02  来源:  作者:

山西位于我国华北地区,其高等教育并不充沛,据悉,当地坐落着各种高等学校共85所,其中本科院校34所,只有一所211院校——太原理工大学。


近年来,山西一直在不断的推进当地的高等教育发展,眼看着双一流评选即将到来,山西当地推出了两所院校冲击“双一流”:中北大学以及山西大学,如果说这两所学校均入围第二轮的双一流,无疑推动了当地的高等教育。

老话常谈“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这句话说的不光光是众多人们,说的也是学校,我国坐落的每一所高校都有着自己奋斗的目标,都想往着更高层次发展,希望成为一个在全世界都有名的大学,不过每所院校从创建到发展都需要循序渐进的,没有谁是可以一撅而就的。

比如说一所学校想要扩大规模,需要符合相关的条件,不光是向着更高层次发展,需要满足条件,想要更改校名亦是如此,一所学院将更名为大学并不容易,但是近日山西迎来好消息,当地一所学校获得众多支持,有望更名大学。


山西一所高校获得支持,更名大学或指日可待

今天我们所说的这所学校便是长治医学院,这是一所全日制的普通高等医学院校,创建于1946年,至今已有70余年的历史,该校于1986年升格为本科院校,并更名为当下校名“长治医学院”。

这所学校虽说不是211大学,但他以强硬的实力入选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俗称“山西211”,目前该校共下设教学院系部19个,涵盖本科专业20个,其中王牌专业为临床医学护理学,麻醉学以及医学影像学。


看完专业我们再来看一下该校的就业率,从2011年至2020年,该校毕业生一次性就业率平均为78.8%,5年的就业率为100%,考取研究生率达到20%以上,以上数据足以证明该校的实力不容小觑。

上面中我们也说道,每所院校都向往的更高层次发展,这所学校亦是如此,该校已向上级申请更名为大学,而且如今已经迎来好消息,获得了相关支持,不过目前该校虽然获得支持,但是距离升格大学的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所以在接下来的时间里,还是需要不断的扩大规模,努力提升自己的实力,不然即便获得支持,也无法如愿更名为大学。


一所学校之所以想要不断升级,是因为他们在升级之后将会获得更多的优势,就好比一所学院更名为大学,意味着它的办学层次会提升,这对自身发展有着诸多帮助。

学院更名大学后会迎来哪些优势?

一所学院更名为大学,无疑使自己的校名听上去更加“高大上”,“高大上”的校名将会吸引着更多优质学生前来报考,这也是为何众多学院想要更名为大学的主要因素之一,其次学院更名为大学将会推进办学层次,获取更多的资源,学院与大学的办学层次不同,所享受的教育资源也会有所不同。

此外还能够吸引更多的优质师资,一所学校想要加快自己发展的脚步,师资团队占据其中最大的因素,有了强大的师资团队,就能够培养出更多优秀的学生,从而能够打开自己的知名度,而且更名为大学之后随之而来的便是科技项目的增加,这会促使学校的资源积累能力加强。


总之这所学院成功更名为大学,它各方面的实力都会有所增强,对于学生来说,也能够更好地提高自己的实力,又有一所优质大学可以选择,增加当地的学子们进入心仪大学的几率。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
Copyright © 最新平台出租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