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湖南这所大学“很尴尬”,本地考生很少人报考,外省人却非常向往


时间:2021-09-20 16:48:09  来源:  作者:

导语:在湖南本地人的心中都普遍认为湖南大学、国防科技大学、中南大学等985院校很好,还有其他的湖南师范大学、长沙理工大学等等。因为湖南当地就有很多所院校,所以认为湖南本地升大学的程度可能会降低。

 

不过在省内也有考生“不认同”的大学,但是它确实一所一本院校。具现实情况来看,其实还是有大部分人考不上本科的,更别说上一本了,但是为什么这所院校,会让本省考生“心生延误”呢?

对于这所大学,其实本身和外省的看法大相径庭

湖南,人口多省市多,是一个教育大省,除此之外,还是个“高考大省”。在省内的上线率其实还不错,本科和非本科的录取生比例达到3:7,仅仅是三成的人数,孩子们就已经能在本省消化很多考生了,但是事实并没有这样发展。

 

原因居然是:很多学生在能够达到本科分数线的情况下,选择了长株潭地区的院校,而其他考生,则选择去了外省的院校。其实湖南省还有很多高校,但是就是因为地处偏僻和教育能力的不足,所以考生们逐渐不考虑选择报考这些高校。

湖南省众人皆知的几所高校就聚集在长株潭地区,所以很多湖南考生在了解自己的真实情况下,如果没有考上长株潭地区的高校,就去报考省外的。在被本地考生所排斥的高校中,就有吉首大学,但是这确是妥妥的一本大学。

 

所以吉首大学,大部分学源都来自于其他地区,而湖南本地的人很少会报考这所大学。吉首大学就是让本地考生冷眼相待,而外省考生却心驰神往的学校,很多不了解实际情况的外省考生们,就会争着抢着报考这所大学,但是本地考生却明明白白,所以难免会有一些瞧不上这所学校的人。

最根本的原因,是学校太偏僻了,吉首大学处在风景优美的湘西自吉首市。对于湖南省各地的其他发达城市来说,确是差距比较大,所以会有一些考生在录取当天就接受不了的。

 

外省考生没有做足功课,就可能会导致你今后的人生都将改写。外省考生因为考不上本地院校,所以查阅了很多院校的相关情况,最终选择了一些比价合适的,或者分数线比较低的。比如说吉首大学,一些基础知识不够扎实的外省考生们,就会选择这所大学,即使吉首大学有着一本的资历,但是办学人数越来越少。

人与人之间都有不同观点,更何况是刚刚独立的考生们呢?考生们的喜好和择业观都不同,做出的选择我们也不能替他们改变,无论是什么样的选择都没有错,这是人生必经路。不管你是为一本学历,或者是为湘西美景都可以,报考吉首大学是你自己的选择,因为从长远的角度来看,考生选择报考吉首大学也不错。

 

吉首大学发展迅速

担心的就只有交通问题,吉首也不是很发达,吉首大学虽然不能长株潭地区的优质院校相比,但是办学质量还能够达标,院校中所包含的专业也很好,例如民族学、汉语言文字等等,口碑也不错。因为内容偏文,所以很适合文科生前来报考。

湘西的交通问题正在改善,以后出行难的问题也会得到解决。等到问题解决后,使吉首快速发展经济,带动城市发展的时候,吉首大学的价值就会飙升,这时候才来选择,恐怕都来不及了。当问题解决了,湖南本地考生就会面料着很多选择,也可以不用再舍近求远了。相信吉首大学以后的师资和生源都会逐渐变好,所以在现在报考吉首大学的竞争不是很大的时候,是我们能不能牢牢把住机会的关键时候。

 

能被吉首大学录取也是好事。在以前理工专业是没有优势的,现在地位飙升。文科难,但是大家都能够通过自己的语言来表达出来。但是理科不会做就是不会做,所以文理科拉开的差距就会越来越大。由此观之,即使现在吉首大学还不够优秀,但是总有一天它能够重见阳光。

吉首大学在湖南大省中,其实也很有压力感,但是以什么方式方法,能将危机转换成前进的动力,或许在以后也能去吉首大学看看。希望湖南考生也能够细心周到。

 

给报考吉首大学的建议

1.在报考之前先了解

我们不能够排除有些考生就是想要清净一些,少处理人际关系,又或者是被湘西的美景吸引住了……所以我们咋报考学校的时候,一定要紧听老师的讲话。不然到学校接受不了偏僻的条件时,后悔了,或者是厌学,这种行为都是不恰当的。

 

2.吉首大学一样需要得到重视

不要以为现在的吉首大学分数线低,就可以随随便便就能够考上。初中阶段还能说考试前几天才开始背单词背书的,按照现在的高中生活,才刚刚开始。有些同学会认为分数线就随随便便都能进入的话,那这个想法就错了,毕竟吉首大学还是一本院校。不能自满,这毕竟还有外省的考生会一起竞争吉首大学的入学名额。

 

最后:即使本地人不看好吉首大学,但是其特有的民族特色教学还是很有教育意义的。湖南省比较重视发展少数民族,所以培育了很多优秀的人才,而且校内的饭堂好吃又便宜,真把我们当成孩子似的。一餐几块钱就能够解决,所以很适合家境不够好,学习又好的同学。

希望考生也能够想清楚自己的选择,路是自己选的,要为自己负责任。加油!新时代青少年!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
Copyright © 最新平台出租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