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985大学博士,面试11所高校被拒绝,为何一定要找双一流高校呢?


时间:2021-10-31 13:55:28  来源:  作者:

刷视频的时候,刷到了一位985大学博士生分享求职经历的视频,身为学渣的我,马上就来了兴趣,想从这位博士生身上取取经。他分享的视频,标题为《985大学博士,面试被11所高校拒绝,没有人比我更惨了吧》。

 

985大学博士爆料,求职被11所大学拒绝

这位博士生爆料称,自己是一名985大学毕业的博士生,面试11所高校都被拒绝了,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他的无奈。

是什么大学毕业的博士生呢?这位博士生毕业晒出了毕业证上,读的大学实力相当不错,是南京大学,属于985大学里的佼佼者,在QS2022世界大学榜单中,国外排名为131位,在国内排第7位,实力非常强悍,他的专业是哲学。

能够成为这种高校的博士生,无论是学习能力,还是个人能力都不会低,为何他去面试却会被11所大学无情拒绝呢?这让我非常好奇。

 

拒绝原因曝光,主要有4个‍

求职失败,谈到自己被拒绝的原因,这位985大学博士也不藏着掖着,对网友们坦诚相待,被拒绝的原因有4个。

(1)直接拒绝,说不符合要求

这种情况,我还是比较熟悉的,而且很常见,我们在投递简历的时候都会碰到,虽然这种回复邮件说不合适,会让人觉得非常无情,也让人不太舒服,但是比起那些石沉大海的投递,至少还知道一个结果。

(2)第一学历不够硬

虽然现在一些说法称,没有第一学历这种概念。但是在求职的时候,用人单位还是比较挑剔,虽然他们不会明说你的第一学历不够硬,但是会用比较委婉的方式,说你学历背景,第一学历不够硬。

这位博士毕业生,虽然是在南京大学读博士,但是本科时期的高校,不是985大学,也不是211大学,而是在不知名的普通大学。

第一学历不够硬成为了他被部分高校拒绝的理由。这种经历,相信不少网友都经历过,这种只看第一学历,以出身论英雄的做法,让人无奈,却也无可奈何。

 

(3)年龄不符合要求

在互联网行业,35岁是一个门槛,35岁以下,找工作努力一点,就可以找到,过了35岁,就会被用人单位嫌弃。

博士生毕业的时候就在26~30岁了,所以,高校在招聘博士生的时候,年龄也会适当放宽一些,一般是35岁以下。但是南京大学的这位博士生,面试重庆一所大学的时候,学校将年龄卡在了30岁,这位博士生的年龄超过30岁,于是被刷下了。

(4)自己技不如人

这位博士生分享的求职经历中,最后一个被拒绝的原因,就是别人确实比自己优秀,而用人单位却只招一人,于是无奈出局。当他得知对方的学历背景、写的文章都比他优秀时,他也输得心服口服。

 

其实,除了他说的这些失败原因,也有一个非常重要的情况不能忽视。

他面试的11所高校中,有5所是985大学,6所是211大学。虽然他自己是985大学毕业的博士,但是那些双一流高校也很挑剔。一些网友的观点和看法,可谓一针见血,也给这位博士生指明了出路。

一位网友说:双向选择。校方歧视你第一学历的同时,你也在歧视双非,不想去。

 

有的网友感慨:现在内卷很严重,很多大城市教学校都是研究生起步了。三甲医院都要求有留学背景的洋博士。我一朋友的小孩985博士毕业,还去了一所公办职业技术学院。

有的网友坦言:第一学历不好,找二本学校,或到中小学当教师(看看清华北大的博士都到深圳中学去了)。

 

这些网友的看法和观点,说明了一个问题,找工作不是单方面的,用人单位也有自己的要求和考虑,如果面试者实力不够,也难以得到用人单位的青睐。

为何一定要找双一流高校呢?‍‍

一个博士生找工作都这么难,被11所大学拒绝,听起来挺惨的。

不管怎么说,博士生比本科生都要强很多,但是这个例子,其实也说明了一个问题,即便你是博士生,若是不符合高校的招聘要求,自身实力不够硬,学校也不会录用。

反之,如果你有拿得出手的研究成果或科技作品,不用自己找工作,相关高校都会抛来橄榄枝,甚至直接让你留校。

从这位博士生找的学校来看,他一直将目光瞄准985或211大学,没有尝试去普通本科院校面试,说句实在话,不是她找不到工作,是他没有看上那些双非大学。

找工作是双向选择,不是一厢情愿。你可以看不上普通大学,但是985或211大学也未必会录用你。

 

就算是一名本科毕业生,或是一名大专院校的毕业生,他们在找工作的时候,也会遇到同样的问题。

高不成,低不就,该怎么办?要么提升自己的实力,要么试试那些待遇差一些的单位,对于这位985博士生来说,他继续提升学历没有太大必要,那就是自己妥协了。

 

为何一定要找双一流高校,不去双非大学找找机会呢?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只要自己心里不过分执着985或211大学,其他双非高校,或许就有很多不错的工作机会等着自己。去公司上班,也是值得考虑的选择。

另外,找工作也要有一个好的心态,不要心急,耐心一点,只要自己将要求适当调低一些,将自己的优势和自信展现出来,一定会有伯乐相中。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
Copyright © 最新平台出租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