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联手世界一流!上海大学温州研究院在瓯揭牌启用


时间:2021-11-15 11:12:33  来源:  作者:

11月13日下午,作为2021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瓯海区专场系列活动之一,上海大学温州研究院揭牌仪式暨第一届医工交叉创新论坛在中国基因药谷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上海大学校长刘昌胜,温州市副市长陈应许,瓯海区领导王振勇、林照光等参加活动。


上海大学是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的综合性大学,国家双一流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并拥有强大的科研人才知识储备。此次上海大学温州研究院的揭牌,标志着温州瓯海与上海大学深化校地合作迈出坚实步伐、掀开崭新篇章。该研究院依托上海大学自主研发的创新技术,聚焦骨材料研究及产业化发展,集技术研发、成果转化、产业孵化、技术咨询、教育培训、学术交流等六大功能于一体,致力于建成一个“政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的医工结合创新研发实体和长三角地区重要的医工技术区域创新高地,着力打造中国骨谷。


刘昌胜殷切希望研究院充分发挥创新引领的作用,不断加强自身能力建设,与温州经济社会协同发展、共融共生;充分发挥研究院的桥梁纽带作用,切实推进上海大学本部与上海大学三家附属医院等平台加强交流合作、资源共享,构建一流的创新团队来支撑研究院的发展;联动各级相关部门和相关创新要素,打通关键环节,促进科技成果的转化和落地生根,为温州产业发展和升级提供源头技术,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陈应许在致辞中表示,研究院是推动加快温州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建设和高质量发展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的一项重要举措。他期待研究院和属地进行深度合作,充分发挥双方科技、资源和人才资源等方面的叠加优势,围绕温州产业发展战略,以重大科研项目为支撑,努力攻克关键技术,打造技术创新成果转化和产业化的新聚点,为温州未来产业开拓创新起到示范和引领作用。


区委书记王振勇致辞时说,这是瓯海“科教新区”建设的一件大事,也是温州“一区一廊一会一室”建设的一件盛事。他希望研究院充分发挥上海大学的学科优势,提升原创开发和成果转化能力,引领更多科创企业培育在瓯海、发展在温州,推动瓯海成为全市乃至全省创新人才集聚的新高地和科技创新发展的新引擎。


现场还举行了院企联合共建签约仪式、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和临床科研基金启动仪式。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
Copyright © 最新平台出租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