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男大学生请假条走红,理由出人意料,老师却无法拒绝:祝福


时间:2021-05-16 10:15:05  来源:  作者:

大学时期是学生生涯中最为自由的一段时光。这段时期,大学生都已成年,拥有相对成熟的意识与能力,而又在一定程度上脱离父母的管理,所以可以比较自由且成熟地选择自己的大学生活的模样。

专业学习、社团活动,恋爱生活、创业兼职等等都摆在大学生的面前,让大家可以自由地选择最为感兴趣的方向。


有的人选择努力学习,成为专业能力强劲的学霸;有的人选择多参加活动,成为能力超强的社交达人;有的人选择创业,成为还未毕业就已小有成就的创业达人。

这时候很多大学生都会发现大学生活已经不仅仅局限于课堂,甚至有很多时候可以为了自己更为重要的事情而选择不去上课,因此就有了各种各样的请假理由。有一个男大学生的请假条在网络上走红,那么为什么一个听起来很简单的请假条却会走红网络呢?

男大学生请假条在网上走红,理由出乎人的意料

在大学中,请假是一件十分平常的事情。请假的理由更是多种多样,有的学生因为生病,有的大学生因为参加社团活动,有的是因为要参加竞赛,有的大学生甚至是因为纯粹不想上课而编造理由请假。


有一位男大学生的请假条爆红网络,其理由非同一般,更是让老师无法拒绝,只能直言祝福。这是一位就读于河南科技大学土木工程专业的男生,他的请假理由要去结婚,面对这样的请教理由,老师自然不能拒绝,相比于上课,还是终身大事更为重要。

因为结婚而请假,在大学期间还是比较少见,因此在网络上引起了很多人的注意,网友们也是纷纷送出祝福。毕竟在大学还未毕业时就能遇见可以携手一生的伴侣,并且能够承担还未工作的压力选择结婚就让很多人羡慕与称赞。

而作为男生多女生少的土木工程专业,这位男生能够还未毕业就已成家,更是让很多同专业的单身汉网友投来了羡慕的眼光,不过很有网网友在询问大学期间,还未毕业的学生是可以结婚的吗?


学生在上大学期间,可以结婚吗?

大学生在校期间是可以结婚的,当然前提是要达到国家规定的法定结婚年龄。我国《婚姻法》中规定男生结婚年龄不得早于22岁,女生结婚年龄不得早于20岁。

因此如果大学生在毕业之前就已达到法定的结婚年龄,那么在校期间可以结婚。但很多大学生并不知道其实在2004年之前,大学生在校期间是不可以结婚的,直到2004年教育部出台了新的《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才正式允许大学期间可以结婚。

而在这些新规定发布之前,大学期间结婚一直是作为违法校纪校规处理,自从新规定发布之后,也有越来越多的大学生开始在还未毕业时就领证结婚。


根据相关数据显示,北京市海淀区某年有3万多对新人登记结婚,其中大学生占到30%,而新闻报道中也提到杭州每年办理结婚登记中,大一大二的大学生也不在少数。

因此学生在上大学期间不仅可以结婚,甚至也有越来越多的大学生选择在还未毕业时就先成家。

大学期间结婚的好处,以及问题

凡事都有其两面性,有时候不能一概而论。正如大学在读还未毕业工作就选择结婚也有好处,但也有一些问题。


好处:
大学期间结婚,如果结婚双方都是大学生,其实有很多好处。双方可以在结婚之后拥有一个共同的目标并且为之一起努力奋斗,在学业上可以互帮互助,分享学习资源,在生活中互相照顾,在体验爱情甜蜜时又能使学业精进。

而如果一方已经工作一方大学在读,其实也有很多好处,一方面在读一方相对来说会减轻一定的经济压力,并且可以提前接触到社会。工作的一方也可以换个角度体验大学生活,大学与社会的双向互动会让双方都有所成长。


容易出现的问题
大学期间结婚有很多实实在在的好处,但其实也有不少可能存在的问题。一方面结婚并不只是像谈恋爱一样只涉及两个人的事情,结婚更多地是涉及到两个家庭,因此家庭双方的事情繁多很可能会影响学习。

另一方面大学相对于社会来说还是比较单纯,很多大学生在校期间并不能完全成熟,很多时候也没有完全理解婚姻的本质,因此婚姻双方没有经受较多的考验,这样的婚姻往往比较脆弱。

上大学最重要的是学业,学生应该好好学习

大学是一所学校,对于大学生而言,在学校里最主要的任务其实还是学习,结婚其实可以暂且放后。


在校期间,很多大学生自身的综合能力还不强,而大学就是一个不断让你成长的练功房,需要你去努力学习才能不断增强自身能力。并且在不少专业中,学业任务其实非常繁重,学业压力也非常大,很多大学生会面临连续不断的实验任务等,在这样的情况下,结婚带来的压力往往会让自己分心。

并且对于很多大学生而言,大学仅仅是一个小小的天地,未来会有更加广阔的天空,并不需要将自己的眼光仅仅局限于眼前。

很多时候需要你不断努力学习,提升自己,这样可以去往更好的地方,也会遇见更多更好的人,会给自己更多选择的机会。因此,在校期间,更多的更主要的是学业,在努力中让自己变得更完美,在不断学习中找到自己真正热爱的东西。


总结:

大学生的生活不仅仅局限于课堂,因此很多大学生请假去做自己的事情。而一封因结婚而请假的请假条在网络上走红引起了很多人的关注,不少了送出祝福并投来羡慕的眼光。

这也引起了很多人关于大学生在校期间结婚的讨论,也让很多大学生了解到我国一直到2004年才允许大学生结婚。

如今也有越来越多的大学生选择在校期间登记结婚,因为结婚以后可以为了共同的目标而努力奋斗。


然而大学生也必须明白大学期间结婚也有许多不可避免的风险,双方的不成熟让婚姻的维持度大大降低。

其实大学中大学生最主要的还是学业,只要不断努力学习,才能遇见更完美的自己与对方。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
Copyright © 最新平台出租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