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东北“退步”严重的大学,曾是医学界“扛把子”,现连211都不是


时间:2021-05-26 15:58:40  来源:  作者:

而还有一种例外叫做“国字号大学”,指的是在校名里有“中国”两个字的大学,比如“中国人民大学”等等。这样的大学一般都是由教育部直属的,而且创办的历史都比较悠久,可以说是它的类型里最早成立的大学,属于我国的老牌大学。


提起我国的医学类院校的排名,比较权威一些的就是校友会等机构的第三方排名。在这些机构会出具的医药类大学排名中,一直位列于第一的是北京协和医学院,这些是大家都毋庸置疑的,这个医院的大名是没有人不知道的。以2019年的排名中看,让人比较震惊的是排在第十名的居然是一所国字号大学。


中国医科大学

它就是中国医科大学。这是一所位于辽宁省省会城市沈阳市的大学,专注于培养临床医学人才。但它既不是985,也不是211,更不是双一流,只是一所普通的一本院校。这着实也是让人感觉比较意外的,比起其他国字号大学来说差了不是一点半点,连同在我国所有大学中的排名都排在了150名开外(同样是2019年的数据)。


中国医科大学其实是一所历史比较悠久的大学,早在1931年就已经创办了,而且充满了红色文化,是一所根正苗红的大学。之前是直接由国家卫生部所管理的,后来转接到了辽宁省人民政府的手中。在中国医科大学的培养之下,不仅有很多的医务工作者投入到了我国的医疗事业之中,也诞生了中国科学院、工程院院士15位,多位在各自的领域都是泰斗级人物,可以说放在十几年前,这是大家提起来都会仰视的学校,在大家的心目之中是最好的医药类大学,但是现在为什么排名会下降如此之多呢?


其实这和学校所处的地理位置是分不开的,家里有孩子要高考或者曾经有过报考经验的人都知道,东北地区的学校是大多人都会选择来冲一冲的学校,就是说这些学校因为地理位置的原因每年报考的人数要比较少,比较适合捡漏。


小编寄语

这样一来,生源比起其他医学类的院校就差了一些,就算是老师的教学经验充足,但长此以往下去就会造成恶性循环,学校的排名也会随着下降,学校就退步了许多,也是十分可惜的。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
Copyright © 最新平台出租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