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自嘲不努力只能去985大学,人均高考650分,什么高中这么牛?


时间:2021-06-05 16:07:31  来源:  作者:

再过几天时间,就到了无数高三学子,人生最重要的时刻,这就是高考。对于高考相信每个人都存在幻想,穷人家孩子希望依靠高考改变家庭命运,富人家孩子也希望高考考出好成绩,以便进入更多优秀的人身边,虽然目标不尽相同,但唯一能肯定的是,他们对于高考都会拼尽全力,而且根据数据显示,今年高考报名人数超过1078万人,这可就真的是千军万马过独木桥,多考一分干掉的可能也不是千人而是万人了,所以希望大家也能细心、认真地对待好高考,不要给自己留下遗憾。


每年高考,我们也知道,都会产生所谓的高考状元,以及所谓的最牛班级,最牛高中等等,而其中,名气比较大的就是衡水高中,还有高考工厂之称的毛坦厂中学,但今天,我要说的一个却是远比他们更牛的中学,一个人均高考650分,没考上清北就认为是考砸的学校,这就是北人大附中,全名叫做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

北人大附中有多牛?

听到这个名字,相信大家也知道这是北京人民大学的附属中学,虽然类似的附属中学,在我国众多城市都有,比如北大附属、清华附属等等,但北人大附中与这些地方附属中学不同的是,北人大附中就在人民大学附近,良好的学习氛围,人民大学的老师和教授们,也时不时来这给学生门上一课,根据现有的资料可以查到,北人大附中的老师,几乎都是毕业于世界名校,最低的学位也是硕士起步,经过层层选拔,才能进入北人大附中任教。

当然,老师就算再牛,高考的却是学生,所以好的学生资源也是必不可缺的,根据现有资料显示,人大附中的录取线在2019年,高达558分,根据当时海淀区超过12600名中学生参加中考的情况来看,只有不到2%的学生有机会进入人大附中学习。

而根据以往的数据来看,海淀区每年高考前2%学生的分数线,一般都在683分,但清北录取线才680分,所以这群人只要能够保持初中时的成绩,就是百分百的录取清北,当然经过高中的我们都知道,高中时期会有很多原本默默无名的人突然一举爆发,但成绩好的,大多还是原本初中就掌握读书方法的人,所以好的苗子、好的老师、好的教育环境,何愁拿不到好的高考成绩,这也让北京家长挤破头都想把孩子送进这所学校,毕竟进入这里,就相当于一只脚迈进了清华北大,985 211更是保底。

北人大附中是如何成长为中国第一高中的?

北人大附中历史悠久,成立于1950年,是由中央教育部直接领导创办的中国第一所工农速中,也是作为实验中学为全国表率,在当时我们也知道,国家发展还比较落后,只有少部分家庭有机会读书,而北人大附中还要从少数的读书人里挑选精英,而就是这严格的挑选制度一直流传了下来,让一群最优秀的人在最好的环境里,相互扶持相互竞争。

而从04年到18年,北人大附中一共诞生了超过11名北京理科状元,几乎将北京状元包场了,当然不同于只培养尖子班,北人大附中是人均高分,平均分数超过650分,于是北人大附中的学生,通常打趣自己,就是读书不努力,高考去隔壁,但他们的隔壁中国人民大学,却是多少人想进而进不去的大学,真是凡尔赛大佬。

每年,还没进行高考,这个学校就会有几十名学生已经提前被北大清华提前批了,除此之外,还有部分学生会不选择高考,向着外国名校进行冲刺,不仅培养国内人才,还有跨国人才,但我相信作为中国人民大学的附属高中,爱国教育一定做得很到位,他们在外学成后会回来建设祖国。

而就是这样一个最牛高中,你有什么看法?在此也再次祝高三考生都能考出自己想要的成绩,进入梦寐以求的大学。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
Copyright © 最新平台出租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