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开设多种外语课程 培养复合型国际英才


时间:2019-12-28 11:00:23  来源:  作者:

12月23日,广东佛山市北外附校三水外国语学校(下称“北外附校三水外国语学校”)举行2019学年“优才奖学金”颁奖典礼,来自中学部(包括国际部)的124名优秀学子获2019年度“优才奖学金”,其中特等奖奖金高达46800元。
“学校从2014年开办以来就设立了优才奖学金,每年都会表彰一批品学兼优的学生。今年是学校首次面向复语生设置奖学金,下学期学校还将计划开设意大利语和阿拉伯语等相关课程。”北外附校三水外国语学校执行校长孙维玉表示,学校以“双语复语型”为办学特色,采用小班化、全外文、沉浸式的教学方式,实施中英文双语教学,开设多种外语课程,致力于培养国际化的复合型人才。
撰文:王雅铄
重金奖学422万元奖励124名学生
秉持“广育人才,激励优才”的宗旨,北外附校三水外国语学校授予郑鑫源等124名同学2019学年优才奖学金,其中特等奖46名、初中一二三等奖26名、高中一二三等奖52名。2019学年优才奖学金总额为4222900元。
“学校每年都会表彰一批品学兼优的学生。今年是学校首次面向复语生设置奖学金,主要是希望鼓励学有余力的优秀学子多学一门语言。”孙维玉说。
高二(5)班张悦宸是获得特等奖的学生之一,平时成绩基本稳定在年级排名前5%,与其一起拿奖的还有同班的5名同学。她表示,优才奖学金更加激励自己要好好学习,平时老师们课堂教学气氛活跃,小组讨论等形式让他们更能感受到学习知识的乐趣。
北外附校三水外国语学校位于佛山市三水区西南教育示范区,是一所集小学、初中、高中、国际课程班于一体的国际化、多语种、寄宿制精品外国语学校。该校由北京外国语大学及其直属的北外附校提供品牌、师资和管理支持,共享北京外国语大学和北外附校在教育、国际交流方面的优质资源,致力于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外语特长和文理兼优、综合素质全面的国际化复合型预备英才。
北外附校三水外国语学校董事长梁志明表示,希望获奖的同学倍加珍惜这份荣誉,常怀感恩之心和奉献之念,牢记责任和使命,再接再厉。同时,他也希望未能获奖的同学能以先进同学为榜样,找出差距,明确目标,奋起直追,争创佳绩。希望全体同学能珍惜今天良好的学习环境,全面提升自己的学习成绩和综合素质,为自己的美好未来打下坚实的基础。
目前,北外附校三水外国语学校已被北京外国语大学授予“北外校友之家”“北外社会实践基地”,北外大学生支教活动、留学生游学交流活动等北京外国语大学举办的多项活动都安排在北外附校三水外国语学校举行,学生将有机会参与外事接待服务、出国交流、承担外语翻译事务,参加模拟联合国会议、外语辩论会和各级外语大赛。
“通过活动,学生的外语交际能力将得到有效培养,能够提高国际理解力、拓展国际视野,为今后成长为优秀的国际化英才奠定坚实的基础。”高一年级学生代表姜嘉表示,奖学金并不是他们最终的目标,而是他们前进路途中的催化剂、助推器。未来他将继续保持前进的动力,做到志存高远,踏实勤奋,持之以恒,实现人生价值和人生理想,勇敢自信地去拥抱终点的辉煌。
复语教学与多家国际学校开展合作项目
与以往不同的是,在此次举行的2019学年优才奖学金颁奖典礼上,获奖的124名学子中包含了复语(即第二外语)奖学金学生119人。孙维玉表示,今年是学校首次面向复语生设置奖学金,下学期学校还计划开设意大利语和阿拉伯语等相关课程。
“设置奖学金是对孩子一种很好的激励。我的孩子从初一入学就开始学习德语,现在已经可以跟德国人正常交流了。虽然孩子未来的职业发展方向并不能在短期确定,但在北外附校三水外国语学校的锻炼和学习,给了他未来更多的发展机会和选择空间。”学生家长代表印玉蓉说。
为拓展外语特色,北外附校三水外国语学校从小学四年级开始开设复语外语课程,非通用外语课程将逐步达到8门。学生除了学习英语外,还可以学习西班牙语、德语、法语、韩语、日语、俄语、意大利语、阿拉伯语等多种外语课程,并且复语外语学习一直延伸至高中三年级。
据悉,学校教师团队由美国学监率领的精英外教团队、北外附校选派的骨干教师和从全国选聘的学科带头人、重点师范院校优秀毕业生组成。中小学语言艺术、音乐、美术、体育、科学、劳技、数学(部分)等师生互动性较强的课程采用外教授课、中教辅助的方式,让孩子在日常学习中自然而然习得外语。
此外,学校不断提升办学层次和办学水平,推动中外合作办学,引进海外智力资源。2016年,北外附校三水外国语学校承办黑利伯瑞学校-艾文豪VCE教学峰会,来自全国各地兄弟学校及澳洲黑利伯瑞学校导师近100人齐聚该校,共同探讨VCE教育教学问题,共享教育成果。2017年,该校正式成为剑桥少儿英语及剑桥通用五级英语证书考试(KET/PET)考点,成为三水首个国际化考试考点,并于2018年成为法国领事馆指定承办法语文化节地点。
孙维玉介绍,目前该校已与西班牙马拉加MIT国际学校、法国圣马丁中学、新西兰萨默维尔中学、澳洲黑利伯瑞学校等多家国际学校开展了合作项目,推动学校办学国际化水平不断提高。通过学校多元国际课程培养,该校具有鲜明特色的双语复语班80%以上学生在中考中达到佛山一中等学校提前批录取线,省英语满分学生均出自双语复语班。
全人教育开设上百门选修课程供学生选择
延续北外附校“全人教育、精英教育”的整体教育理念,北外附校三水外国语学校推行“三个转变”和“三个一”工程,以及向“五自”发展的教育管理模式,强调精细化管理措施,学校定位于发展成学生向往、家长信赖、社会认可的高端品牌外国语学校。
每周二和周五下午最后两节课,学校都会开展丰富多彩的六大系列上百门选修课程。其中包括德语、西班牙语、韩语、葡萄牙语、俄语等外语拓展系列,诗歌朗诵、小记者团等人文拓展系列,篮球、足球、游泳、健美操、跆拳道、轮滑、咏春拳、醒师团等体育拓展系列,粤剧、舞蹈、书法、绘画、素描等艺术拓展系列,陶艺、手工编织、话说岭南文化等生活与实践系列,以及元智科学、天文爱好者、趣味化学等理科拓展系列。
除了丰富多样的选修课程,北外附校三水外国语学校每年还开展丰富多彩的大型活动和社团活动,如一年一度的北京外国语大学大学生英语支教活动、体育艺术节、国学诵读、十大歌手比赛、中英文舞台剧、圣诞迎新晚会、科技文化节、文艺晚会等,让学生拥有更多锻炼自我、展现自我的机会。
着眼于学生的终身发展,学校构建完整升学体系为学生成长保驾护航,学生在学校高中部就读,可选择国内高考班、北外多语种班、黑利伯瑞国际项目(VCE国际班、VCE艺术班)、英伦“2+2”国际高中项目、北外国际班等。
今年高考,北外附校三水外国语学校再创佳绩。2018年总上线率98%,2019年更提升到99.4%,高分优先投档线达线率近10%,较去年增加10人;其中近50%的本科率在佛山同类学校中位列前茅。
其中,优秀毕业生李婷瑶被亚洲地区位列第7的澳门大学录取,马文轾被全国顶尖艺术类大学北京舞蹈学院录取,邱恩杰被全国双一流建设高校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录取。国际班学生麦紫程、蔡沛錡、张鹏飞等一批同学纷纷考进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美国加州大学欧文分校、英国兰卡斯特大学等世界百强高校,圆梦世界名校。
五年来,北外附校三水外国语学校不断发展,在校生人数也由开办最初的287人增加到目前的4200余人,接连获得“广东省英语特色教育先进学校”“广东教育发展报告暨名校成果年度评鉴最具品牌实力民办学校”“最具质量特色国际化教育学校”等荣誉称号,并于2015年起连续4年荣登佛山口碑榜,2016年更是被评为佛山市民喜爱的学校。
“未来,学校还会根据学生的兴趣爱好,引进更多的社会资源,开设科技、作文等选修课程,多方位提高学生综合素养。”孙维玉表示,“国际化人才的培养”是基础教育的使命,“一带一路”是基础教育的重要机遇。北外附校三水外国语学校将坚持以外语特色为“龙头”,为学生个性发展、视野开阔、兴趣培养提供广阔的空间,结合中西方教育的优势,努力培养具有民族根基、家国情怀和世界眼光的国际化精英人才。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
Copyright © 最新平台出租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