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马云创办的湖畔大学是不是真正的大学?


时间:2020-12-20 16:37:33  来源:  作者:

湖畔大学是马云创办的一所“大学”,虽然名为大学,但其实不是大学,只是一个小团体,小圈子,因为湖畔大学既没有在教育部申请办大学的资质,也没有在浙江省教育厅申请办大学的资质。

湖畔大学不教授任何专业知识和技能,也不发学位、学历证书,更不是全日制教学,只是富家、名流、新贵们聚会的场所,是属于富家、名流、新贵们的一个小团体,小圈子,更像一个会所,或者俱乐部。


湖畔大学招生门槛很高,要成立三年以上,一年营业额超过三千万元,有三年完税证明,员工超过三十人,有三名推荐人,并至少有一名推荐人是湖畔大学高层的企业负责人才有资格报名。

湖畔大学每年都有超过一千创业者、企业主、CEO报名,只录取三四十人,平均录取率只有2.6%,比哈佛大学录取率都要低,有背景有资源有人脉的报名者,哪怕是歌手,艺术家,演员都能录取,而没有背景没有资源没有人脉的草根创业者哪怕是经济实力强过前者,在竞争录取名额时也可能被淘汰出局。


湖畔大学既不是教书育人的大学,也不是传道、授业、解惑的地方,更不是真心培养全国创业者,为经济建设添砖加瓦的大学,而是一个高端会所,富豪俱乐部,然而这个高端会所、富豪俱乐部规模逐年扩大,渐渐有形成阶层的趋势,我们都知道阶层意味着什么,点到为止,我就不多说了。


10月底蚂蚁集团上市被紧急叫停,随后网传湖畔大学云南分校占地二万亩,五百亩地就能建设一所三五万人的大学,湖畔大学每年只招收三四十名学生,要这么大的校园干什么?

所以说湖畔大学不是真正的大学。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
Copyright © 最新平台出租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