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捐款100亿!福建再建“公办”大学,由玻璃大王曹德旺出资


时间:2021-05-11 17:16:12  来源:  作者:

福建省是我国的一座沿海城市,与浙江省、广东省相邻,经济教育的发展在我国都是数一数二的,并且福建的的教育发展水平和人才培养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福建省的教育事业发展还是很好的,从2019年的数据来看,全省就研究生的招生规模达到了2.01万,普通大学的招生人数更是超过了30.20万人,但是截止2019年,福建省各个高校的在校生总共达到了86.12万人,这些数据足以表现该省的教育实力自己当地教育资源的极大丰富。

  

  据可靠消息,福建将会斥巨资建设一所新高校,和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高水平研究型——福耀科技大学(暂定)

  这所新学校是由著名的企业家——玻璃大王曹德旺出资和著名集团捐资共同建立,投资数额达到了100亿,是全国第四所新型大学,同时是福建省的一所公办大学,学校的建立对于当地的发展将会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这所新大学的正式启动仪式是在今年的5月2日举办的。

  

  这所新学校或将落户高新区南屿柳州岛,这所新学校将成为一所理工类科技大学,目的就是培养一批研究、复合、实用型人才,满足我国的一些新兴产业,学校建成将会极大的提升福建当地及周边的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

  

  新学校建成后将能够推动南屿镇与当地大学城和科学城的共同发展,形成范围更大的新大学效应,带动周边各行各业的发展,进而使当地的教育事业更上一层楼,丰富当地的教育资源,为当地的发展提供更多的创新型教育。

  

  好大学建设至关重要

  尽管福建省的经济发展很迅速,当地也有不少大学,但是却只拥有2所“双一流”学校,即:厦门大学和福州大学,当地的教育水平的提升档次,以及拥有更多优质教育,都急需一所优质大学的到来。

  

  小编寄语

  福建省作为我国的一个经济大省,优质教育资源的不断丰富将更有利于当地教育水平的提高。小编也很相信这所学校的到来,能为周边带来更多的益处,同时能满足当地学生对优质高等教育资源的需求,培养一大批实用型人才。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
Copyright © 最新平台出租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