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省会大学需要发展!太原学院确定“太原大学”的奋斗目标


时间:2021-10-12 19:48:18  来源:  作者:

一般来说,省会城市是一个省份最发达的地方,一定要有强大的高教实力,方可彰显出其强大的经济地位!为了支持太原的发展,山西省已经将山西师范大学整体从临汾搬迁到了太原,太原师范学院更名“太原师范大学”也已经纳入山西省“十三五”高校设置规划中期调整,近日,太原市另一所高校也有了新的目标!

 

太原学院

省会高校有很多,比如哈尔滨学院、石家庄学院、合肥学院、闽江学院及刚成立的成都大学等等,同上述几校相同的是,太原学院也是一所由省会直接管理的高校,据小编了解,太原学院于2013年由原“太原大学”升格为普通本科学院,并更名为“太原学院”,新的太原学院由山西省、太原市共建,但是,由太原市直接管理。

升本不到十年,太原市已经确立了“地方性、应用型”的办学定位,走服务地方、产教融合发展之路,作为一所综合性地方高校,太原学院也有了新的目标,那就是:更名为“太原大学”!很多人不解:为什么要从“太原大学”更名为“太原学院”,然后再次更名为“太原大学”?如此反复,意欲何为呢?

实际上,老“太原大学”并非正统,是时代的产物,同一批次的产物还有长沙大学、佛山大学等等,“长沙大学”升本更名为长沙学院,“佛山大学”则升本更名为佛山科学技术学院!

 

太原学院召开大会

近日,太原学院组织召开了大会,院书记韩保清、院校长郭丕斌先生等学院主要班子成员均出席了大会,副院长康晓红亲自主持了这次大会,会议宏大且隆重,各方学者、管理人员云集太原学院,共襄盛举!

本次会议内容涉及的范围非常广,小编只总结了关系学院发展的重要内容,在这次会议上,太原学院确定了更名“太原大学”三步走的重要战略目标。

首先,太原学院再次确认了“地方应用型”本科高校的办学目标,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是太原学院接下来五年主要的奋斗目标!

由于学院升本时间较短,底蕴不深,资源积累总量不够多、经验也不够强,该校在发展上采取了“循序渐进”的发展模式!

 

会议现场

(1)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合格评估。由于该校是一所新建本科,刚拿到学士学位授权单位没有多久,因此,该校必须要接受教育部组织的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在这一方面,太原学院也确定了通过时间,即:2022年正式通过这个评估。通过合格评估后,该校将正式开启“山西省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建设,力争启动并不代表建成,该校距离“建成”还有很长的距离!

(2)争取成为山西省省级硕士学位授权立项建设高校。按照程序,如果一所高校想要正式拿到硕士点,必须要先成为省级授权立项单位,在这一方面,该校拟于2025年完成目标!

 

会议代表

(3)到2035年,更名“太原大学”相关工作取得明显成绩!更名“大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学院需要卯足劲争取各类发展资源,参考其他高校更名“大学”的经验,一般需要奋斗三十年!

以本省的太原师范学院为例,该校在1999年合并组建,该校的出身本就比一般的新建本科要好,但是,22年后,该校依旧是“学院”,而且更名“太原师范大学”的申请还没有正式向教育部申请,按照这个进度,“太原大学”需要在2035年之后才有希望能够正式建立。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
Copyright © 最新平台出租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111111号